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年替亡子还账的老人,获阿里天天正能量“正能量人物特别奖励”
05-20 13:3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在5月8日报道了《儿子去世留下20万债务,老人10年换10多个工作替子还债》(详情>> ),黄天云老人替子还债的正能量事迹,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他为“最伟大的父亲”。

5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获悉,有感于黄天云老人“一诺千金”的诚信,他们决定授予老人“正能量人物特别奖”,颁发5000元的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黄天云老人的儿子因车祸去世,留下了20万元债务和年幼的儿子。黄天云没有逃避,向债主承诺“儿子的债,我来还。”他用了十年的时间,风里来雨里去,先后换了10多个工作,除生活家用和抚养孙子,所有钱都用来还债。有一次为打工还债,差一点死在西藏。

在阿里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十年艰辛替亡子还账,他用积攒一分一毫的艰辛,写下大大的‘做人’二字,也向世人诠释了‘诚信’的价值。这条还债的路,走的坎坷沉重,也藏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但更多的是把欠债的担子用力扛。做人坦坦荡荡,活得硬核敞亮。”

记者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了黄天云,他非常高兴,并亲自写了一篇感谢信。他表示:“为了做人的诚信,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所有的债务已还清,付出了我应该付出的心血和代价。”同时,他也感谢两江新区对他的激励,使他获得了两江新区翠云街评选的10名“最美翠云人”。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上游新闻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寻找真善美、奖励正能量。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400多万元,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287期、特别策划奖励6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6200人,经上游新闻评选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