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司机超车不当险酿事故 民警罚其抄交通安全知识200遍共6万余字
05-20 12:1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6584_副本.jpg

5月18日,巴南司机罗师傅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抄写交通安全知识200遍并交给民警检查,这个特殊的“处罚”是因该司机超车不当差点酿成事故而起。

4月7日是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一辆满载乘客的公路客运汽车行驶在国道210上,行驶至巴南一品街道桥口坝路段时,驾驶员罗师傅为了尽快赶到客运站交班贸然超车,会车时差点与对向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所幸罗师傅紧急刹车并未发生碰撞,但是把一车人吓出一身冷汗。

这一幕正好被执勤的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看到,民警严肃批评了罗师傅的不当超车行为,告知其在车辆满员的情况下贸然超车完全是将乘客生命当儿戏。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对为罗师傅安排了“家庭作业”,要求其抄写交通安全知识200遍。罗师傅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甘愿接受这份“处罚”。

5月18日,罗师傅开车路过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一品执法服务站时,上交其完成的交通安全“家庭作业”。

罗师傅告诉民警,为了完成“家庭作业”,共用了20支中性笔,7本作业本,每天下班回家后利用平时看电视的2小时抄写,共用约60小时,本次“作业”共写了约62000字。

罗师傅表示,这次处罚让自己深刻反省,虽然200遍的抄写写得自己手酸,但让自己印象更加深刻,自己一定时刻牢记乘客的生命安全在自己的身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警方提示安全超车的注意事项:①一定提前开启转向灯;②确定前方没有车辆;③转向时不可用力过猛;④照顾其他交通参与者;⑤不在视线受阻碍的弯道处超车;⑥超车后及时返回行车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