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了这个企业帮忙,贫困县玉米价格翻25倍后4小时卖掉8万多棒
05-20 13: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场海伦县域品牌日,卖掉10万箱海伦玉米——创下有史以来鲜食玉米行业最大单场销量,帮助200户村民均增收1000元;邀请网红村播,4个小时助销8万多棒玉米;联合10户天猫商家,一次性下了4600万棒订单,预期全年销量突破1亿元……

QQ图片20190520132505.jpg

20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兴农脱贫又现突破性进展——2019年首次在粮食作物上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相比国外,国内农产品组织松散、标准混乱、品牌程度低。“大多数农民都是各种各的,浇多少水、施多少肥、什么时候采收全凭个人经验,种出来也是大小混装卖出去”,阿里巴巴农业发展部兴农扶贫业务经理李翔说,这些问题让很多农产品形不成规模,没有市场竞争力。

针对这些问题,农村淘宝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宝直播等联合,在国家级贫困县海伦打造玉米品牌。不仅为当地搭建覆盖线上线下的渠道矩阵和营销模式,还在种植端上,组织农户统一种植,提供数字化农业技术和溯源体系,制定消费分级标准。

通过一系列扶持,他们帮国家级贫困县海伦助销10万箱玉米,创有史以来玉米行业单场最大销量;联合天猫商家签下4600万棒订单,预计全年销量破亿;玉米身价顿时翻25倍成“黄金粒”。

地方官员说:“东北国家级贫困县卖出了最值钱的玉米。”海伦200户农民4天内户均增收千元。

据了解,此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电商助农数据显示,贫困县脱贫“任务”七成以上由阿里巴巴分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