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许家印妻子丁玉梅首次公开露面,此前身家205亿登女富豪榜
12-16 21:26:14 来源:公司深读 梨视频

来自恒大集团的消息称,12月15~16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夫妇回到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老家看望父老乡亲。在这次回乡中,许家印妻子丁玉梅的照片首次曝光。

照片显示,许家印夫妇不仅在许家老屋前与许家印的长辈、小时同伴合影,还在堂屋里看着老物件回忆艰苦生活,与父老乡亲一起吃忆苦思甜饭。

消息还称,作为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见证了家乡这么多年来的巨变。丁玉梅在现场感慨:“35年前和许家印回家结婚时,村里那个穷啊,现在变化真大。”

(许家印与妻子丁玉梅回家乡)

1982年,靠着助学金完成学业的贫困生许家印从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冶金系毕业,随后被分配到河南舞阳钢铁厂工作。第二年,许家印与同在舞钢工作的丁玉梅相识并结为夫妻。

在2008年的一次采访中,许家印对外界描述丁玉梅称:“她有学历,有自己的事业,但是为了照顾我,都放弃了。”“我欠她太多,婚后这么多年,我们有吵架但从没真正翻过脸。别的我不敢说是公司第一,但我们夫妻的感情,不自夸的说,一直是恒大人学习的榜样。”

据《南都周刊》2010年报道,许家印夫妇感情笃定,是恒大集团的“模范夫妻”。许家印不许妻子参与公司的管理,是因为他寄希望恒大做一家现代公司,而非家族企业。

不过,凭借名下公司对中国恒大的持股,丁玉梅仍然以巨额身家连续两年跻身胡润女企业家榜。2017年,首次上榜的丁玉梅身家为210亿元,名列第17位。2018年,丁玉梅的财富虽然减少至205亿元,但排名上升至第16位。

搜狐财经“公司深读”通过公开资料查询,丁玉梅出生于1957年1月。目前,丁玉梅为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唯一股东,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恒大实业注册成立1996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恒大实业对外先后投资过11家企业,目前存续的仅4家,包括广州恒大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恒大华南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广州亚盛商贸有限公司、广州中邦实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注册资本共计为1.72亿元。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的恒大投资,恒大实业持股99.9%,许家印、丁玉梅之子许智健持股0.1%。

(许家印、丁玉梅此前对恒大地产的持股)

但丁玉梅的身家主要来源于其持有的中国恒大股份。据《理财周报》2013年报道,在许家印的家族通过海外公司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中,有小部分为他妻子丁玉梅控制,丁玉梅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丁玉梅所占比例只有不到公司整体股份的6%,而且丁玉梅从未进入公司管理层,也未进入董事会。

2017年以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恒大股价从最初的5港元/股左右,上涨至如今的24.9港元/股,中国恒大市值目前为3265亿港元。

中国恒大股票的上涨,让许家印在2017年的胡润百富榜中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并在2018年以2500亿元身家位列榜单第二名。丁玉梅也凭此两度现身胡润女企业家榜单。

此外,丁玉梅还持有在新三板挂牌的恒大文化股权。恒大文化于2015年12月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恒大文化股转说明书显示,许家印与其夫人丁玉梅合计持有恒大文化69.65%的股权。

恒大文化旗下有恒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恒大影视发行有限公司、恒大音乐有限公司、恒大动漫发展有限公司、恒大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及持股25%的上海申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但在2016年10月,恒大文化表示,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申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搜狐财经“公司深读”注意到,许家印、丁玉梅之子许智健今年33岁。中国恒大2017年年报显示,许智健当时担任副总裁,负责集团工程、园林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其持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原标题:许家印妻子丁玉梅首次公开露面,此前身家205亿登女富豪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