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而立之年一见钟情 对象一来就让我年轻了10岁
12-13 10: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我算得上一个四处为家的旅客,东到舟山群岛、西到伊犁、南到海南岛、北至额济纳旗,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有过我的足迹。回顾这些点滴,每一次出行不是挤大巴、就是坐火车。一是因为那些年太年轻,根本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支撑兴趣爱好,另一方面还是因为自己太年轻,想趁着青春年少多了解一点不同地方的人文风情,至于交通工具也就不挑剔了。

LA FESTA菲斯塔再次让我相信一见钟情

上个周末,我开着人生第一辆车,再一次踏上了旅程。有别于从前,仅仅一次,就让我爱上了自驾的乐趣,或者说是爱上了我的超级座驾——北京现代LA FESTA,中文名为“菲斯塔”。

提车之初,我就深深被这款车的设计所吸引。全新的设计语言继续沿袭现代汽车一贯的高颜值基因,并注入了更多情感因素在内,见到它就像是见到了自己第二个“女朋友”一样,时而柔情似水,时而又性感十足。Fastback溜背式的车身设计、龙鳞格栅搭配贯穿式的尾灯让LA FESTA菲斯塔辨识度非常强,同时又增添了动感活力、时尚个性气息。

3E8BE60C-C8CE-434C-868F-1CDD8C2CAB3F.jpeg

车身尺寸分别为4660mm/1790mm/1425mm,在同级别中处于市场上游水平,轴距为2700mm,让我倍感惊喜。瞬间我有了重回20岁的错觉,那个时候初入社会,天不怕地不怕的。10年后再见到LA FESTA菲斯塔时,那股子冲劲儿又让我“冲动”了一次,没有多想直接成为它的车主。

科技配置升级 为“冲动”买单

如果说那个决定有点冲动,经过近一个月和LA FESTA菲斯塔的相处,我愿意为“冲动”买单。这款车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更多乐趣,特别是它的智能配置给我带来了无限惊喜。

LA FESTA菲斯塔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行车中能通过10.25英寸中控屏和我互动,最喜欢的一项就是场景式语言交互系统。只要我下达指令,它就能应我所求。比如导个航,开个空调,听个音乐啥的,再也不用去动动手啦!

77C29EA9-9AD3-42E4-8178-8E89AA225507.jpeg

智能配置上,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高科技安全配置。以前我认为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都很“鸡肋”,自从有了这辆车以后改变了我的看法。

这款车拥有9项ADAS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开车时,BSD盲区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可识别行人的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能在第一时间给我警示,从源头阻止了险情发生。我驾龄不长,很多时候都缺乏实践,常常会被一个简单的问题难倒,比如在狭小的社区里泊车、移车。这个时候倒车影像、泊车雷达、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就发挥作用了。有了这些技术,不知道的还觉得我是个“老司机”,停车和移车简直不费功夫。

动力输出强劲 舒适且激情

对于我这种喜欢漂泊的人来说,这辆车的动力系统和操控性十分合我胃口。LA FESTA菲斯塔搭载了150kW同级最优高功率的280T GDi发动机,涡轮反映十分灵敏,几乎在1000转左右就开始工作,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提速十分迅速,没有一点拖沓的感觉。

虽然很多时间在外,但主要的栖息地还是在重庆,在这里用车动力太疲软是绝对不行的,特别是上坡下坎的,车型没有一点爆发力绝对不够,这款车的峰值扭矩达到265N.m,加速能力特别强,这可能就是专业人士说的“线性”吧,百公里加速仅需要7.6秒。可惜现在还没有去北方,要是遇上那种宽阔笔直的马路,我一定饱尝一次速度和激情。

4DFA63D2-2AC4-44CB-A976-175D679C1F91.jpeg

上周末,我开着我的爱车去重庆南川看雪景,一路上路况并不是太好,很多处路面都坑洼不平,我实打实的感受了一把爱车的底盘魅力。这款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来自路面的颠簸经各级处理后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车内其他人也没有不舒适的乘坐感。

对于我这个开车的人来说,这辆车的操控简直没话说,可以根据路况需求来调整不同的驾驶模式。我个人喜欢它的SPORT模式,能兼顾乘坐舒适和驾驶操控性,另外LA FESTA菲斯还有ECO模式、COMFORT模式和SMART模式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在不同模式下车辆会有不同的动力输出特性, 液晶仪表盘也有不同的颜色,设计相当个性化,很符合年轻人或“伪年轻”的气质。

BA004B9B-242A-4042-B694-BA75AD0F9F58.jpeg

总之,而立之年能找到一款我喜欢并且懂自己的车是件幸运的事儿啦,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发现这款车就是梦想中的样子。不论是造型,还是智能配置都让我有种“年轻10岁”的感觉,动力和操控性更能让我在人生旅途中找到自我。接下来几年,估计会在它的陪同下再次走遍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重温一把10年前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