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0亿没了!加拿大鹅变“替罪鹅”,老大哥波司登躺赚……
12-10 20:48: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连广东都下雪了!这几天袭来的冷空气,让御寒产品羽绒服迎来了销售旺季。

但在天气利好之下,羽绒服界巨头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却迎来罕见的“寒冬”。

受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加拿大事件影响,12月6日到7日两个交易日,加拿大鹅 (GOOS.N)股价累计下跌了14.52%,市值损失高达56亿元人民币。两日的跌幅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而实际上,加拿大鹅在12月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上市才18个月的加拿大鹅,就这样成了“替罪鹅”。

羽绒服界的劳斯莱斯

据21世纪商业评论报道,加拿大鹅这一品牌号称“羽绒服界的劳斯莱斯”,在尚未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其已通过明星和商界大佬们扩大了知名度,在年轻群体中走红。

加拿大鹅是明星街拍照中的高频单品,国内众多一线明星频频“宠幸”。许多知名公众人物无意间成为加拿大鹅“行走的广告牌”,去年马云在乌镇大会上穿过一款女版绿色的羽绒服,为品牌带了一波货。

由于坚持本土原产,素有“加拿大货”的标签,再加上拥有极强的防寒能力,加拿大鹅在羽绒服界就是“时尚+保暖”的代名词。

近两年加拿大鹅的名声越来越盛,国内形成一场 “买鹅潮”,近万元一件的羽绒服几乎成了人手一件的御寒神器。

实际上,1957年,从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一间小仓库里创立后,加拿大鹅在很长时间内基本只做科考和户外探险市场,90年代后才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

<span style=

中国市场是利润增长点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根据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

预售期间,“鹅”的派克大衣最受追捧,成交金额就轻松上了7位数。11月11日零点刚过1时11分11秒,Canada Goose官方旗舰店成交轻松过千万。

根据加拿大鹅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3.7%至2.303亿加元(约12亿元),其中直销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49.5%至5040万加元(约2.59亿元)。

由此可见,如果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加拿大鹅新的利润增长点。

然鹅,这一切可能都要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曾因虐待动物遭抵制致股价暴跌

事实上,据央视报道,上周五,善待动物组织曾表示,将要起诉多伦多市政府和一家传媒公司,原因是它们删除了该组织的一则反加拿大鹅的付费广告。

而截止到周五收盘,加拿大鹅的股票在纽约和多伦多的股市上分别下跌6.64%和6.91%。此外,加拿大鹅面临的批判不仅来自虐待动物,还有加剧青少年攀比心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为避免学生之间互相攀比,英国一所中学决定,从今年年底开始,禁止学生穿着加拿大鹅等高端品牌羽绒服到校上课。有报道称,英国学校近来兴起保护“穷学生”运动,并采取多项措施淡化学生出身背景差异。

老大哥波司登笑了

伴随加拿大鹅股价暴跌,作为中国知名羽绒服制造商的波司登港股股价却不断攀升。

上周,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袭击中国中东部和南方大部分地区,令不少羽绒服制造商受益。

国内羽绒服制造商波司登(3998,HK)自上周一开始新一轮的上涨,一周上涨5.3%,而同期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4.9%。

10日上午开盘,波司登股价继续冲高,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达2.63%。

从上周一至今,五天半涨幅已接近14%。股价创出五年来新高。

上市十一年的波司登,并不是市场上的宠儿。完美“躲过”2016到2018年初的香港股市的上涨行情后,却在今年突然发力。截至12月10日,波司登年内逆势上涨129.41%。

上游新闻综合自21世纪商业评论、中国经济网、央视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