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传大学客座教授被指在课堂上吸烟,当事人发声明道歉
12-11 08:43:20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有学生反映称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原央视《新闻调查》制片人王猛上课抽烟,频率达到“每三十分钟、四十分钟一支”,并对学生表示“上课抽烟可以激发他上课的灵感”“大家可以上去(上讲台)跟他一起抽烟”。

针对此事,12月10日,中传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已经关注到客座教授课上吸烟的事情,正在了解核实并商量处理意见,有结果后会发布相关通报。

“因为他这个行为(上课吸烟)已经严重违反了我们的课堂纪律,肯定会加强监督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


240.jpg

微博截图

目前,该事件已引起广泛讨论,当日下午,王猛通过微博账号“王猛猛子”发表道歉声明称:公众场合抽烟是不对的,我在课堂上抽烟更是不对的。我没有顾忌到同学们的感受,没有考虑到被动吸二手烟可能会给同学们造成影响。

“大家的批评让我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责。在此,我向同学们、向大家表示诚挚道歉!家人劝我戒烟很多年了,一直戒不了,今天感谢大家让我痛下决心戒烟。从‘抽烟不讲课、讲课不抽烟’做起。”@王猛孟子在道歉声明中称。

一名参加了当天王猛讲座的学生告诉澎湃新闻,事情发生在12月9日,该堂讲座是电编双学位的课程,“当时在上课的学生应该有150人左右”。

“(王猛)老师刚刚上课的时候,就和我们说过他上课得抽烟。”该学生表示。

另一名学生则告诉记者,虽然抽烟这件事本身不对,但是“他一看就是老烟民,上一上午的课不抽烟太为难他了”,“抽烟给他灵感,让他把课讲得更好,而我是更好的受益者。我其实是愿意让渡我的这部分去换取他的更好的讲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