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装有核心技术的手机丢了 轨道民警跨省帮他找回
12-13 11:14:00 来源:都市热报

胡先生感谢轨道民警帮忙找回手机

都市热报消息,12月7日上午,重庆一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胡平(化名)先生,专程到10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警务室送上“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显神威”锦旗,表达他对重庆轨道公安诚挚的感谢。

这面锦旗背后,有一个让胡先生差点遭受“灭顶之灾”的故事。

原来,12月1日上午8时许,胡先生在10号线龙头寺公园站自动售票机处购票时,因疏忽大意将手机遗忘在了售票机处。

胡先生发现后倒回寻找,手机早已不见踪迹。这可怎么办?胡先生着急坏了,因为这部手机里,存着公司的核心知识产权技术资料,资料一旦外泄,对科技公司就是灭顶之灾。

胡先生赶紧报警,找到轨道民警汪警官,请他帮忙寻找手机。

通过调取监控,汪警官发现胡先生的手机被后来购票的两名男子捡走了,两名男子捡到手机后,乘轨道交通前往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然后乘飞机离开了重庆。

人离开重庆了,这可咋办啊?汪警官没有放弃,通过调查,发现对方去了黑龙江。于是,汪警官跨省对接黑龙江省警方,积极寻求工作支持。

最终,12月5日,胡先生丢失的手机以快递的方式从吉林省四平市寄回重庆。

重庆轨道民警提醒广大乘客:乘坐轨道交通时,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包、手机等物品,特别是在售票、安检处,请清点好带齐物品后再离开。拾得他人遗失物品时,应当及时归还失主,或主动移交公安机关等部门处理。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装有核心技术的手机丢了 轨道民警跨省帮他找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