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星宣布,本月底关停天津手机工厂
12-13 08:14:26 来源:中新经纬

据韩联社消息,三星电子12日表示,公司决定于本月月底停止天津手机工厂的生产运作,并已向员工公布该决定。

报道称,三星电子之所以作出该决定是因为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失利,以及公司将集中力量拓展印度和越南等新兴市场。此前有调查显示,三星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已降至0.7%(70万部)。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在华手机工厂分别设在天津和惠州,天津工厂主要负责智能手机出口。而目前,三星正在将其生产基地迁往劳动成本等费用更低的越南和印度,今年三星在印度诺伊达建成的智能手机工厂属于全球最大规模。

12日上午,中新经纬客户端从社交平台及相关人士处获悉,韩国三星电子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即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有员工表示,消息是11日刚宣布的,书面通知还没有,关于工厂两千名左右员工的确切赔偿也没说。

事实上,三星关停天津工厂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早在今年8月,韩媒 Electronic Times报道,由于销量大跌且劳动力成本上升,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正考虑暂停其中国天津手机制造厂的运营。

彼时三星还未对其天津工厂的命运作出任何决定。在给媒体的回复声明中,三星提到:“整体手机市场成长趋缓、大环境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电讯公司会聚焦在提升竞争力与效率的行动上”。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关于手机工厂,与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售表现不无关系。根据此前IDC中国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数据,2018年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大约为70万台。从市场份额占比来看,2016年三星全年市场占比为5.5%,2017年不到3%,2018年前三季度为0.9%。

上述报道分析,三星手机的节节败退一定程度上源于成本高企。报道援引一位三星前员工称,“以今年三星新推的A9 Star Lite为例,尽管定价1999元,但与同样配置的国内手机相比,价格上完全没有竞争力。”该员工坦言,从三星内部来看,这样一台手机已经是亏本买卖了。

原标题:韩媒:三星宣布,本月底关停天津手机工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