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重庆首个固废产业联盟成立
12-13 06:5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13074319_副本.jpg

12月12日,由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倡议,部分固废处置及再利用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响应成立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重庆市固废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固盟”)正式成立。据悉,该联盟是重庆首个以固体废物处置为导向的绿色产业联盟,将为重庆申报打造“无废城市”试点城市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张勇表示,重庆市生态环境产业,通过多年的积极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中小企业为基础、以骨干环保企业为龙头、新兴环保产业企业不断兴起、产业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发展格局。我市的环保产业基本上涵盖了从科学研究、技术支撑、工程应用、装备制造、咨询服务到绿色金融的全系统,基本能够支撑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的需要。

“固盟”的成立为我市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增添了生力军。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主任刘强介绍,环保领域所谓的“固废”通常区别于普通生活垃圾,多是指人类在生产和生活活动中丢弃的固态、半固态的物质,包括从废水,废气处理过程中分离出来的固态物质。涵盖医疗、化工、电子等多数行业,多具有较大的危害性。

刘强透露,重庆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号召,目前正在申报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固盟”的建立和发展将培育一批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处置骨干企业,为重庆落实国家试点要求,打造“无废”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