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还是不吃?女子不懂英文花七千多买美国药,结果纠结惨了
12-12 22:17: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周女士说,今年10月份她去美国旅游,谁知半道上,自己的老胃病犯了。她自己去附近超市,花了8美元买了一盒药,感觉疗效不错。想到今后没有机会再去美国了,她就让导游带她去买了更多的药品。

周女士不懂英语,看不懂药瓶上面的文字说明,在导游的介绍之下,她买了七千多元的药。

回国之后,周女士还没来得及吃这些药,朋友的一番话却让她心里打起了鼓。她的朋友说,在美国买药也要小心,在大型超市没问题,如果导游带去的地方比较偏僻,要看看有没有其他美国人买。周女士回想起来,当时导游带她买药的地方,很偏僻,一个顾客都没有。

花了七千多元买的药,却不敢吃。周女士希望观众朋友帮帮忙,教教她该如何鉴定药品的真伪。

记者来到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建议,在国外要谨慎购买药品。第一,万一买到不正规的药品,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回国之后难以维权;第二,有些药品要求恒温、避光运输,否则会导致药品失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周女士去美国旅游 花七千多买药却不敢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