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网红”博主的旅费竟是一路偷来的 | 18岁小伙抢劫50元被判10年 法院:量刑已是最低
12-12 21:42: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无语】

“网红”博主周游日本 然而旅费竟是一路偷来的

看看新闻消息,12月6日,日本视频博主永井康友因盗窃被神奈川警方逮捕。

现年28岁的永井没有其他职业,依靠在视频网站上传周游日本的视频为生。作为博主,永井的收入来源就是用视频点击量赚取广告费。上传的视频每获得10次点击量,就能取得1日元的收入(约0.06元人民币)。例如:他上传的“鹿儿岛篇”点击量不到800次,获得的广告收入还不到80日元(约4.88元人民币)。由于内容无聊又没有特色,想当“网红”的永井连最高的点击量都不超过一千,这些微薄的广告费甚至买不到一张车票,根本无法支撑他的旅行。

今年10月,永井在川崎潜入一间空房盗窃,他偷走了笔记本电脑等30件物品,随后将赃物卖掉换取了旅费。由于周游日本行踪不定,警方一时无法将其抓获。永井在11月初上传了一段新的视频,并在视频最后预告了自己的行程,于是,警方依靠这一线索成功将其抓获。被捕后,永井供称为了换取生活费和旅费,曾这样盗窃卖钱不下20次。

永井被捕的新闻在视频网站传开后,网友不禁留言:“他这辈子点击量最高的可能就是被捕的这条新闻……”

【严肃】

18岁小伙抢劫50元被判10年 法院:入室抢劫,量刑已是最低

红星新闻消息,抢劫50元,一审获刑10年……当事人罗某不服,遂提起上诉。近日,该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判决文书显示,2018年1月14日,江西南昌,18岁小伙罗某因认为女朋友被范某调戏,与两名同伴闯入范某家中对其进行殴打捆绑。罗某等人离开范某家中之后,其中一名同伴提出问范某拿点钱。随后,罗某三人返回再次殴打范某,抢走了范某钱包里的200元现金。三人在下楼离开时遇到了范某堂哥并对其实施殴打,还摔坏了范某堂哥一部价值999元的手机。最后,罗某在抢劫的200元中拿了50元。

1月31日,3人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罗某等三人的家属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此案一审机关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罗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判处罚金一万元。

看到判决结果,罗某不服,遂提起上诉。

罗某的代理律师李长青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罗某实施行动的最初目的是因为女朋友被范某调戏,想教训范某报复发泄,之后抢劫200元只是冲动行为,应该按照寻衅滋事来判处,量刑为1至2年。

11月20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二审结果: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构成抢劫罪,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负责此案二审的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潘建,据其介绍,抢劫罪的判定并不是根据抢劫金额大小,“这个案件是入室抢劫。只要是入室抢劫,量刑最低就是十年。”

【煲鸡汤】

别让“太难”,成为你放弃的借口

检查作业时,发现很多学生的拔高题都没做,基础题完完全全做下来的也不多。我看着空出来的题,有些发愣。

那些题并不算难,而是出题人稍微换了思路。改变了一下出题的策略,只需要稍微开动脑筋,以学生目前的基础,做出来应该不难。

但学生还是偷懒,不喜欢思考,看到需要动脑筋的题就直接空起来,等着老师去讲。

经过观察,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学生在碰到不会做的题时,经常会问:“老师,不会做的题能不能空起来?”

每当我听到这样的问题,心里总是莫名感到一种无奈感,为什么遇到问题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找借口放弃?

此时,我总是会说:“不会的话,先独立思考一下,如果实在不会了,可以请教同桌,也可以来问老师,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学生每次都应声答到,但主动问问题的学生并不多,很多学生都是看一眼不思考,就认定题目太难,自己不会,然后就直接跳到下一题。

所以,也不难想象,布置的家庭作业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空题。

在家里,玩耍的诱惑比在学校里多,学生的潜意识里,也只为能够快速完成作业,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去玩,即使第二天老师检查,也可以以题目太难,自己不会作为借口为自己开脱。

上学期间,我也曾有过这样的心理,很多时候,并不是题目太难,而是我们自己不去思考,才使题目看起来太难,真正难的往往是我们懒惰的心。

遇到难题,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它能够促使我们想办法,理思路,磨练人的心性。当一个人不再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时,他才是真正的成长了。

timg (3).jpg

一个面对困难,能够做到不找借口、不心生抱怨的人,总是会找到让自己进步的理由,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困难在他们面前,并不是跨不过的鸿沟,而是渡他们的一条河。河的对面是很多人想要,却选择退缩后的诱人风景。

一个人,一旦养成面对困难就退缩的习惯,就很难突破困难,哪怕是小小的困难,也会难倒退缩的他。

任何以“难”为借口,选择放弃的,都是一种逃避心理,同时也是自身的惰性在作祟,害怕自己学不会是逃避,而不愿花时间与精力的则是惰性。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生活也不会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四平八稳。任何人都会遇到自己感觉很难、想要放弃的事情,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你的用心,才是你对抗困难的不二法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