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隧道内小车一动不动 驾驶员睡…睡着了?
12-12 19:2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隧道内的安全停车港是可以安全停车的意思吗?准确答案是:安全停车港并非安全港,只能在发生意外等紧急情况时临时停车等待救援。近日,四川一小伙就误把安全停车港当成了安全港,停车呼呼大睡,也不管隧道内的警示音。

12月9日20时45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进城方向华蓥山隧道内时,发现一辆四川籍轿车开启双闪停在隧道应急停车港内。执法人员最初以为是故障车,立即下车查看,走近后却发现驾驶人正在车里呼呼大睡,全然不顾隧道内广播循环播放的安全提示语,甚至在执法人员敲窗数次后,驾驶员才从沉睡中惊醒。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是位四川的80后小伙,因开车途中犯困,就在应急停车港内停车准备休息一下,却一不小心睡着了。

执法人员将驾驶员带至静观服务区,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高速公路隧道内应急停车港并不是安全港湾,只能在车里发生故障、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时作短暂停车,以便等待救援;驾驶员如途中感觉身体疲劳,应到就近的服务区或者从最近的收费站下道后到安全区域休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董锐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