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张艺谋参与打造的《归来三峡》15日首演 诗画三峡成舞台实景
12-12 19:58:28 来源:人民网


《归来三峡》即将上演

人民网消息,来自重庆市奉节县旅游局消息,大型江上实景演出项目《归来三峡》,已经进入最后排练阶段,并定于12月15日首演。

《归来三峡》是奉节为打好“三峡牌”,围绕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和“壮美长江·诗画三峡”的主题色彩,特别邀请张艺谋全程参与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山水实景演艺项目。

整场演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李白、杜甫、刘禹锡、苏轼等诗人相关诗词,以诗词为篇章,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以及诗城奉节浓厚的文化底蕴,感受“行到三峡必有诗”的盛景。

《归来三峡》将舞台搬上了长江江面,以白帝城、瞿塘峡、夔门三大景点为背景,再配合高新科技手段,可让观众现场感受震撼的舞美效果。演出浮台总长度160.8米,型宽54米;观众浮台趸船总长度111.6米,船体型宽32米,一次可容纳1738位观众。

据悉,奉节县今年1至10月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累计1501.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47%,旅游总收入累计70.95亿元,同比增长50.10%。过夜游客累计86.1万人次,同比增长34.77%,累计购票人数106.04万人次,同比增长30.17%。

原标题:《归来三峡》15日首演 诗画三峡成舞台实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