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海王》上映徐锦江又火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12-12 21:20:30 来源:国家人文历史微信公号

最近,徐锦江又火了。

徐锦江不仅因演技出众而家喻户晓,更因屡屡与荧幕上的经典形象撞脸,而一再引起广泛的热议。

他先前与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饰演的雷神托尔撞脸:

徐锦江和雷神撞脸

又疑似是国产动画片《大护法》里的王子原型:

徐锦江和动漫《大护法》中的太子,据说动漫人物设计原型就是徐锦江

这次,徐锦江脸再次出现在观众视野中,和温子仁新片《海王》中的海王亚瑟·库瑞又来了一次亲密撞脸:

徐锦江与海王模型

这个世界的魅力在于,在我们未知的时空世界里,总有很多未知的偶然在等待着我们。就拿“撞脸”这件事说吧,不仅徐锦江屡屡因此而走红,古今中外的名人撞脸现象也是屡屡发生,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天作之合吧!

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几个名人撞脸的经典例子。

1

梁启超&马布里

梁启超与斯蒂芬·马布里,一个是晚清民国时期的学术巨匠,一个是21世纪的篮球明星;一个生活于中华大地,一个成长于异国他乡;按理说,这两个人之间,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但是,冥冥中的安排还是让这两个人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就是他们的相貌确实很接近。

梁启超的画像和马布里本人

2

乾隆帝&黄景瑜

黄景瑜是这两年的荧幕新秀,由于在网络剧《上瘾》、电影《枪炮腰花》《红海行动》中演技出色,给广大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黄景瑜受到广泛关注的原因,除了电影演得好以外,还得益于他与一位古人相貌甚似,这位有幸与“鲸鱼”撞脸的古人就是乾隆爷。


乾隆皇帝的画像与黄景瑜在《半妖倾城II》中饰演努尔哈赤的剧照

3

丁玲&郭晶晶

丁玲原名蒋伟,生于1904年,因创作了《梦珂》《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莎菲女士的日记》等作品,而在成为了现当代中国文坛上家喻户晓的作家。郭晶晶生于1981年,是中国跳水名将,人称“跳水皇后”,曾在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上多次斩获金牌。这两位不同行业的精英,年龄上差了几代人,但是仍然因为相貌神似的缘故,而被人们联系到了一起。要不是下面的这两张照片一张是黑白的,一张是彩色的,从而透漏出了强烈的时间差的话,人们乍一看去,或许还真就分不清谁是丁玲,谁是郭晶晶。


丁玲和郭晶晶

4

王庚&凌潇肃

王庚是民国才女陆小曼的第一任丈夫,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赴美国读书,曾在西点军校深造,回国后任哈尔滨警察厅厅长、国民政府兵工署昆明办事处处长等职。凌潇肃是中国内地著名男演员,因在电视剧《关中往事》中饰演墩子这一角色,而蜚声演艺界,后在《跤王》《一路格桑花》《郎心如铁》《斗破苍穹》等剧中,也有过优异的表现。从照片上看,两人不仅五官上长得很像,在形象气质上,同样也是共同点颇多。


王庚与凌潇肃

5

宋教仁&张涵予

宋教仁是民国初年的著名政治家,积极倡导政党政治和责任内阁制,曾任中国国民党代理理事长,1913年3月遇刺,后因伤重不治去世。张涵予是国内著名演员,参演过《集结号》《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水浒》《秋蝉》等影视剧。张涵予刚毅俊朗,善于在荧屏上塑造“硬汉”形象。从外形上看,张涵予跟宋教仁几无二致,绝对符合做宋教仁特型演员的标准。下面这张图中的右侧照片,就是张涵予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出演宋教仁的剧照。


宋教仁与张涵予

6

淑妃文绣&罗玉凤

文绣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妃子,出身蒙古鄂尔德特氏,婚后被溥仪册封为淑妃。由于溥仪宠爱皇后婉容,冷落文绣,所以文绣与溥仪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1931年,文绣与溥仪离婚,此后文绣一直在颠沛流离中生活,当过教师,卖过香烟,1953年在贫病交加中去世。罗玉凤是重庆綦江人,人称“凤姐”,曾是中国著名网红人物,目前虽人气指数下降,但在网民中仍有影响。罗玉凤与文绣五官相近,容貌相似,抛开衣着服饰和照片色彩等内容不谈,单从下面照片的拍摄角度上看,确实有点让人难分彼此。


淑妃文绣与罗玉凤

7

路易十二&普京

路易十二是法国瓦卢瓦王朝的国王,1498年至1515年在位。路易十二在位期间,对内推进司法改革,减轻赋税,赢得了人民的好感。但是在对外战争方面,路易十二却战绩不佳。虽一再对意大利用兵,但由于军事上的败绩,到路易十二在位晚期,法国势力几乎被赶出了意大利。对路易十二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法国人民将其视作“人民之父”,马基雅维利却把他看作是典型的失败君主。

普京是俄罗斯联邦总统,同时也是当今国际政坛上的明星人物。自2000年成为俄罗斯总统以来,普京扭转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国势日颓的局面,使俄罗斯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普京本人也因其硬汉形象,而在国内外收获了一众粉丝。

普京与画像上的路易十二很相似,两人都拥有冷峻的面庞和犀利的眼神。不过略有不同的是,相比于普京,路易十二的眼神中有那么一丝忧郁。

路易十二与普京

8

吴光伟&徐熙媛

吴光伟又名吴莉莉,毕业于国立北平师范大学,1937年1月,以美国作家史沫特莱翻译的身份来到延安,曾被视作“早期延安最靓丽的女性”。徐熙媛别名大S,是中国台湾知名女星,因在《流星花园》《转角遇到爱》《大武生》等剧中有上乘表现,而广受青睐。吴光伟与徐熙媛容貌高度相似,看上去彼此就像是对方在另一个时空中的“替身”。

吴光伟与徐熙媛

9

菲利普四世&扎克伯格

菲利普四世是西班牙国王,1605年至1665年在位。菲利普四世统治时期,西班牙帝国虽然仍旧幅员辽阔,但国势却已不复当年之盛,渐渐走上了下坡路。扎克伯格是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创始人,是当今天互联网行业的大咖,曾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0年年度风云人物”。从下面的合成图上看,菲利普四世与扎克伯格长着相似的面庞,流露着相似的神情,虽然发型看上去不一致,但依旧像一对“孪生兄弟”。

扎克伯格与菲利普四世

10

托洛茨基&安德鲁·加菲尔德

托洛茨基是列宁的战友,曾与列宁一道参与十月革命的领导工作,因创建了苏俄红军,而被誉为“红军之父”。拥有美、英双重国籍的著名演员安德鲁·加菲尔德,曾出演过《社交网络》《血战钢锯岭》《沉默》等电影,并因在《超凡蜘蛛侠》《超凡蜘蛛侠II》中饰演“蜘蛛侠”这一角色而广为人知。托洛茨基年轻时的相貌和神情与加菲尔德颇为接近,看上去都是那么目光炯炯,意气风发。

加菲尔德与托洛茨基

古人与今人之间,总有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奇妙联系。看着看着,仿佛时空穿越了一般。

你还知道哪些古今撞脸的名人?欢迎留言分享。

原标题:有人模仿我的脸:徐锦江不是撞脸界第一“I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