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中国发布人权白皮书:人均消费支出40年增18倍
12-13 07:03:20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发布人权白皮书:人均消费支出40年增18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2日发布《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居住条件、生命健康权保障水平等均显著改善和大幅提升。其中,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22元,扣除价格因素,比1978年实际增长18倍,年均增长7.8%。

白皮书指出,1978年至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3679亿元增至827122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85元增至59660元,扣除价格因素,比1978年增长22.8倍,年均实际增长8.5%。

收入方面,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由1978年的200美元提高到2017年的8690美元,超过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3+X”助重庆上千家小微企业融资680亿元】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贵、慢”等症结,重庆市通过创新构建“3+X”票据贴现体系,正逐步解决这些“痛点”。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中心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已累计为全市1464家小微企业办理14万笔票据贴现业务,贴现额达680余亿元。

市经信委表示,“3”是指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3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票据贴现中心,“X”是指引导其他银行金融机构设立票据直贴的“绿色窗口”,它们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票据贴现服务,还给予贴现利率优惠。

【WebQQ官方公告:将于明年1月1日停止运营】

12月12日下午,WebQQ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产品将在2019年1月1日停止服务,后续用户可以通过下载QQ客户端继续使用QQ软件。

据悉,WebQQ是一款基于网页端的QQ聊天工具,最早在2009年上线。和网页版微信类似,用户可以在不下载QQ客户端的情况下,通过登录WebQQ来进行聊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