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爷熏腊肉引燃厨房 三层楼烧成空架架
12-12 22:52: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12月11日)下午,大足区高坪镇冒咕村一村民家中,突发大火,幸亏周围邻居伸出援手,大火被及时扑灭。

失火的是大足区高坪镇冒咕村赵大爷家。第1眼和630记者看到,三层楼的房子,已被烧成了一个空架子,初步估计损失在一万多元。村民们介绍,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因为村民的房子都是一家挨着一家,如果火势失控,那么,可能半条街都会被大火吞噬。

最先发现火情的,是赵大爷的邻居陈大爷。当时,赵大爷一家正在楼上吃饭,压根不知道厨房冒出了滚滚黑烟。邻居陈大爷打开厨房的房门,发现烧得最厉害的,是正在熏制的腊肉,陈大爷等人从水缸舀水去泼,由于腊肉上有油,结果火势反而越燃越大。

其实,这起大火,是因为赵大爷在家里的厨房熏腊肉引起的,这个塑料袋里黑漆漆的东西,就是赵大爷昨天熏制的腊肉,被大火烧过之后,已经面目全非。

万幸的是,大火发生后,整条街的邻居全部跑来帮忙,村里用消防带接上消防栓,晚上八点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没有波及到其他村民家中。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人员,帮助赵大爷一家自救,同时,也通知所有村民不要在家中熏制腊肉香肠,以免发生意外。又到了一年一次熏腊肉香肠的时候,第1眼和630提醒大家,不要图方便图省事,在厨房熏制腊肉;在其他地方熏制的时候,也要有人值守;另外,出于环保考虑,城区是禁止熏制腊肉香肠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厨房熏腊肉险酿惨剧 千钧一发邻里伸援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