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悬崖修路工
12-13 06:20: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城口县龙巴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王显恒(上)和工友王克云(下)在悬崖上安装风钻支架。

这条改扩建公路沿巴山湖右岸,全长约39.8公里,将龙田乡、高楠乡、左岚乡、巴山镇等4个乡镇连接起来,并将这些乡镇纳入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旅游版图,是当地数万村民脱贫致富的希望之路。

王显恒今年34岁,在扩建工程最险要的8标段工地上从事钻工工作。每天,测绘员放样后,他和工友就沿着崖壁爬上爬下——定点、下铆、钻出爆破孔。由于山势陡峭,王显恒所在班组工作量远高于一般钻工班组,从去年11月开工以来,他们已累计钻孔超过5000个,其中超过10米深的达600余个,深度总长超过18000米。

今年初,城口县启动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县已完成“四好农村路”通达工程501公里,完成普通干线公路建设69公里。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崔力 摄影报道

原标题:悬崖修路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