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认定一批“隐形冠军”“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
12-16 13:19:51 来源:上游新闻

尽管没有明确的排名,但在某一领域已掌握绝对话语权;尽管规模不大个头偏小,但研发制造的产品却极富创新。诸如此类的中小工业企业,在重庆其实为数不少。12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该委于近期认定了一批2018年重庆市中小企业中的“隐形冠军”“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认定年度中小企业中的“隐形冠军”“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是通过企业自愿申报、区县审核、第三方机构评审、市级相关部门行政审查和公示等程序后,从而最终认定出炉的。

以“隐形冠军”企业为例,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10家企业分别位于两江新区、九龙坡区和江津区等7个地方,涉及电子制造、生物医药、机电制造和互联网科技等多个领域。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此殊荣。

20家获得“小巨人”认定的企业则分别位于两江新区、大渡口区和铜梁区等12个地方,其中尤以两江新区的4家为最多。梳理其行业不难发现,化工医药、节能环保、电子制造和互联网科技等类型企业,在“小巨人”认定中是为主流。

上游新闻记者还从229家获得年度“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中发现,分布于全市多个区县、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的电子制造、生物医药、机械机电、汽摩零部件和互联网科技等企业,在“专精特新”方面可谓各有所长,发展迅猛。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