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郁亮:不应寄希望于政策放松,万科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12-15 09:22:58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4日,在万科华南区媒体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提到,今年万科提出的口号为巩固基本盘,地产开发业务仍是万科整体业务的基本盘。

对于媒体提出的万科“活下去”是否过度忧患以及转型未见效的质疑,郁亮回应称,今天万科尽管不是老大,但是仍处第一集团,其次,万科都市化过程中布局相对稳固。在万科原则里面,有一条是不赚最后一个铜板。庞大的机构转型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从来没有说这个行业没有机会,是行业黄金时代结束、高增长结束。

在郁亮看来,万科提出“活下去”是因为企业需要有忧患意识,大企业需要如履薄冰。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基本判断,郁亮也给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其表示,国家长期基调已经定下,即租售并举是长期基调。第二,全国范围内住房全面短缺时代基本结束。第三,城市化进程阶段已变,之前是大家从农村往城市跑,而今天是都市圈化,这里面都有机会,不应只寄希望于政策放松。

郁亮称,万科从来不预测政策:“我们没有时间研究政策怎么出台,我们唯一就是好好干活。政策好跟不好都不要抱怨,没有这个时间,把活干好。”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万科深圳城中村改造计划“万村计划”已经全面暂停新拿项目的说法,万科高级副总裁、南方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回应称,公司确实决定在今年9月份之后暂停拓展新项目。

张纪文表示,万村业务安排了四部曲,第一步是进去做一个尝试,我们找到未来怎么去运营它,这在一年前就完成了。第二步是,铺排出第一阶段的规模,目前万村大概有7-8万间;第三步是打磨,所有万村业务在7、8万间运营和建造中间,我们需要把它运营起来、运营好;第四阶段是打磨后未来用什么样方式把这个业务再扩大。现在正在进行第三阶段,即如何把7-8万间开出来,运营好,服务好。

 

原标题:郁亮:不应寄希望于政策放松,万科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