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机票重点加速全球化布局 未来将在欧洲和北美扩大业务
12-16 13:33:1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获悉,随着技术的突破,目前航空公司的分销成本大幅下降,已从8%降到了3%。携程将通过全球旅行SOS、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到场无票可退一赔三”等机制,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同时未来将加速全球化布局,在欧洲和北美继续扩大业务。

航空公司分销成本从8%降到3%

“目前中国民航每天的客运能力为160万人次,实际上每年是六亿人次左右。中国入境和出境的航班水平,每天是在40万人次左右,上座率80%左右,每天大概会有着33万旅客,通过飞行的方式出入境中国。”携程执行副总裁、机票事业部CEO熊星在携程首届Ctrip Day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介绍,目前,GDS(全球分销系统)平台虽然依旧很重要,但由于廉价航空的崛起以及航空公司大力发展直销,其在机票分销领域的市场占比也在下滑。五年之前,平均而言,在世界上来讲,航空公司会有8%的分销成本,包括佣金、人事成本等等,现在已经下降到了3%。

不过,就中国市场而言,携程展现了领先的技术优势。“我相信,我们有着世界上水平最为上乘的机票搜索引擎,不仅覆盖面广泛,而且搜索结果的加载速度小于500毫秒。其中,端对端的响应时间小于1秒,比所有OTA和GDS的系统反应速度都快。”熊星表示。

推出“到场无票可退一赔三”等机制

对于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熊星认为,一方面,通过全球旅行SOS、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到场无票可退一赔三”等机制,携程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比如,如果出现到场无票,携程将首先解决客人行程,保证客人出行,后续将执行退一赔三的补偿标准,保障客人权益。

另一方面,创新成携程获胜的最大砝码。熊星介绍,携程已经推出了多票组合预订、交通联运等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解决用户出行痛点。比如,用户在携程上订机票,遇到出发地城市航班售罄或者当地未建机场,携程APP将为用户智能推荐临近航线、火车、“飞机+火车”等综合出行方案。此外,熊星还指出,通过挖掘携程积累10多年的大数据资源,可在用户需求预测、精准营销等方面,为航空公司等合作伙伴赋能。

熊星表示,目前对于航空业,北美市场最大,每年有十亿的规模,欧洲是第二大,每年大概八亿规模。未来,加速全球化布局,也将成为携程机票的发力重点。“国际机票订票,我们做得很早,并取得了扎实的进步。我们在亚太地区取得的成绩非常多,未来将在欧洲和北美继续扩大我们的业务。”熊星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