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起订更便宜”携程上线“机票·火车票+酒店频道”
12-15 16:47:47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在“2018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首次披露了“机票·火车票+酒店”频道。该频道将首次实现机酒景导车等旅游资源一键打包,将主要通过新宫格强引导、外部宣传、榜单和指南驱动、集中推荐缺省机酒组合等方式实现对合作伙伴的赋能,而消费者也可获得更长的预定期。

 一起订更便宜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整个旅游行业有大量闲置资源。酒店的出租率是50%多,航空公司的上座率是70左右%。平台应当通过针对不同渠道的定价策略,激发新的需求,从而使旅游业闲置的资源得到利用。

基于上述理由,携程推出全新的“机票·火车票+酒店”宫格,主打“一起订更便宜”的理念,配合目的地榜单和游记攻略进行内容驱动消费者预订行为,为合作伙伴创造新的机遇。此前,携程还推出了高铁游这样的指南类产品。

据了解,“机票·火车票+酒店”频道位于携程App首页,占据了“酒店”栏目的一个宫格。这个醒目的位置,将提供极大的流量入口。同时,携程将把套餐放置于榜单/游记等内容驱动的栏目,并默认推荐最优惠的机票和酒店组合,使合作伙伴获得巨大的曝光和流量。

 消费者可获得更长的预订期

 据“机票·火车票+酒店”频道负责人江文表示:PKG(打包)产品的预订周期天然比单订产品要长。以酒店产品为例,消费者可能在出行前一天预订单酒店产品,但是如果是自由行打包产品,消费者会有一个较长的预定提前量。加入“机票·火车票+酒店”的酒店供应商,将获得更长的预订期、更好的控制销售进度,避免库存风险,减小损失。

同时,“机票·火车票+酒店”的组合逻辑还将更好的保护供应商的定价体系,让买卖双方都受益。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携程还将针对提供PKG优惠价的合作伙伴提供三重权益。包括订单默认推荐、优先排序以及专属标签。这一逻辑可以帮助提供优惠价格的合作伙伴获得更高的曝光并转化成实际的流量、订单。也可以保证消费者获得性价比最高的组合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