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FF持股和美国豪宅遭美法院临时冻结:防隐藏转移资产
12-15 12:32:32 来源:澎湃新闻

贾跃亭在美国的核心资产遭到冻结。

12月14日,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美国加州一家地区法院决定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FF)CEO 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33%股权,并对贾跃亭旗下加州的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法律文书显示,依照临时保护令,法院要求贾跃亭方面禁止转移、隐藏、减少,或者用其他方式让资产(指FF持股及豪宅)变得不可用,直到就原告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Shanghai Lan Cai Asset Management)的申诉做出最终裁决。

截至发稿,FF方面暂未做出回应。

The Verge披露的法律文件显示,原告方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在2016年末向乐视网出借了5000万元贷款(约700万美元),乐视和贾跃亭方面未能予以偿还。

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表示,此前已经在中国对乐视及贾跃亭提起诉讼并获得了法院支持。但已经于2017年赴美的贾跃亭未能履行偿还借款的义务,且未能表达出在近期还款的任何意愿。因此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最终决定在美国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批准此前在中国做出的仲裁结果。

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要求法院对贾跃亭持有的FF股份(占FF总股本的33%)以及贾跃亭通过Ocean View Drive, Inc 公司拥有的加州豪宅下达临时保护令。律师对贾跃亭持股的做出的评估值为14.8亿美元,房产的估值则超过2000万美元。

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的律师辩称,对上述资产提出冻结要求的原因是,防止贾跃亭将资产所有权做出转让。

法院批准了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的申请。法官表示,依照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Convention on the Recognition and Enforcement of Foreign Arbitral Awards),法庭将很有可能批准此前中国法院做出的仲裁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The Verge称,至少已经有3家乐视的债权方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其中一家指控贾跃亭设立了上百家壳公司以规避债务。

Shanghai Lan Cai资产管理公司也不是首家在美国申请冻结贾跃亭财产的中国公司。

韬蕴资本(To-Win Capital)的委托律所Kobre & Kim的发言人表示,在东加勒比最高法院出了诉讼申请,要求认可和执行中国法院此次作出的仲裁决定。近日有消息称,东加勒比最高法院支持了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的申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