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别了,痴人二月河
12-15 13:46:50 来源:上游新闻

51437F9799F40081F8A646EAEAB13D3AD33F55B4_w786_h564.jpg

2018年12月15日凌晨,著名作家二月河于北京病逝,享年73岁。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出生于山西昔阳。作为南阳作家群的代表人物,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二月河因其笔下五百余万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而被海内外读者熟知。

timg (2).jpg

二月河对小说一片痴心。2000年二月河脑栓塞中风,抢救过来后仍半身不遂,急需静养,然而他心心念念自己的《乾隆皇帝》还没有完稿,常常是刚拔针头,就要求写作。妻子只好拿一块木板,放在被子上,让他当书桌。一天下来,二月河全身都麻木得没有知觉了,不得不用冷热毛巾交替冷敷热敷... ...

“……假如这世上有人曾经和我同路跋涉过人生,他就能告诉你,我其实原本是个痴人……”

二月河对自己曾如此幽幽的叹息。

愿痴人一路走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