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隧道里货车后轮“出逃” 司机吓坏坐出租去追
12-16 12:4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15日)上午10点过,一辆中型自卸货运车辆装载着建筑钢管建材准备由沙坪坝大学城运往大竹林建筑工地,途经双碑隧道时发生了惊险一幕:货车后轮竟然跑到前轮前面去了,而且连带部分轮轴向前快速滚动,驾驶员惊恐中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徒步去追“逃走”的轮胎。

货车司机小王(化名)向赶来的交巡警回忆出事时的情形说:“我在超车后准备回方向的时候,发现左手边车道有轮胎在跑!”小王这才发现,原来这是他驾驶的货车的右后轮,小王赶紧打方向靠边停车,然后下车去追轮胎。

“轮胎跑的太快了,我追都追不上,后来拦了一辆出租车去追,最后在大约一公里多的隧道出口附近找到了。”小王告诉民警,好在这一过程中,轮胎没有撞到其他的车辆或行人。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靠边停放的故障车辆进行隔离,摆放锥形桶和提示标志提示后向来车注意安全,以防发生二次事故。随后调集事故处理拖车迅速转移故障车辆,尽快恢复交通。随后,“逃跑”的轮胎被装在前来处理事故的皮卡车上运走。

据警方初步调查判断,该事故属于单车故障引发,车辆行驶途中后轮轴断裂后脱离车身,事故的发生路段正好略呈下倾坡道,两轮并排平衡性稳定性较好,导致轮胎长距离滚动未能停下。所幸事故未造成其他车辆受损和人员伤亡。

在现场与当事驾驶员交流中,驾驶员结合自己的教训也给其他驾驶员提个醒:“一定要注意车子的保养和行车安全,保养一定要到正规修理厂去做保养,为了节约点钱到那些私人摊摊做保养真的不安全,容易出事故。”

交巡警提醒,车辆从出发前的保养维修和安全检查、到驾驶途中的守法通行和安全驾驶、遇突发事故妥善处理常识学习等都不能松懈,特别是货运车辆由于自身特点原因,更要特别加强安全检查,提高安全意识。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