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意外笔友:菲律宾男孩受老布什匿名资助十年,通信内容暖心
12-20 08:12: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亲爱的蒂莫西(Timothy),我想成为你的新笔友,我是一位77岁的老人,我很喜欢孩子。尽管我们未曾见过,但是我爱你。我住在德克萨斯州,我时不时会给你写信的。祝你好运。——G·沃克(乔治·沃克)”

2002年1月24日,当生活在菲律宾的男孩蒂莫西第一次收到来自“老爷爷沃克”的信件时,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这位此后默默资助自己并通信长达十年的老爷爷,居然是美国前总统G·沃克·布什。在老布什去世后,这一的暖心故事才浮现了出来。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老布什和蒂莫西

澎湃新闻消息,据美国广播电视新闻网(CNN)12月19日报道,一个名为“国际慈善”(Compassion International)的公益组织透露,老布什曾在一个菲律宾小男孩蒂莫西7岁时就开始秘密捐助他,且这一捐助持续了10年。整个10年期间,老布什不时和蒂莫西通信,信件内容感人至深。

初识

CNN报道称,老布什首次有了捐助儿童的想法,是2001年他在华盛顿参加的一个圣诞音乐会上。当“国际慈善”在音乐会期间询问谁愿意捐助儿童时,坐在前排的老布什举起了手并索要了宣传册。

根据该慈善组织的描述,由于不知道宣传册里夹藏的内容和东西,当时老布什的保镖团队非常警惕,但在老布什的坚持下,其安全人员还是给该慈善组织打了电话,称老布什想捐助一个孩子,但是要求不要透露老布什的名字。就这样,通过沃克这一笔名,蒂莫西和老布什开始了通信。

保密

尽管老布什使用了笔名,但是要让老布什的信件内容不暴露自己并不容易,哪怕当时的“国际慈善”会长斯塔福德(Stafford)亲自负责过滤两人的信件。

有一次,老布什在信中分享了他的宠物狗的照片,还写道:“这是我们的狗,她叫萨迪,她见过很多名人。她是一只非常好的狗,出生在英国,曾逮住过很多老鼠和花栗鼠。她跑起来时跟风一样快。——G沃克”。

还有一次,老布什透露自己即将去白宫参加圣诞节晚会。 “亲爱的蒂莫西,我喜欢你上次手拿小工具拍的照片,我还知道了你会弹吉他,真是太棒了!蒂莫西,你听说过白宫吗?那是美国总统居住的地方,我可以去白宫过圣诞节了,这(写信纸张)是我从白宫拿来的一个小本本。”

面对从未谋面的老爷爷,蒂莫西也在一封信件里感谢了老布什没有忘记他。

“亲爱的沃克先生和女士,你们最近可好?我希望你们一切都好。我想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你们人真好。上帝对我们真好,他给了我们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身体和意志力。谢谢您的书籍,我很喜欢。”

此外,虽然不被允许给蒂莫西寄礼物,但是老布什还是不时给他寄礼物。例如,当得知蒂莫西喜欢绘画之后,老布什就给蒂莫西寄去了画画需要的笔和纸,而蒂莫西也常常把自己的画作为礼物寄回给老布什。

真相

在长达十年的资助过程中,蒂莫西一直没有将老布什的信件和他的身份联系起来,直到捐助结束后,他才知道自己的捐助者原来是美国前总统。

当慈善机构告诉他真相时,他完全震惊了,称根本想不到跟他写信的人竟然是一个国家的前总统。蒂莫西曾说,这个真相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

这也是慈善机构最后一次知道蒂莫西的消息。尽管他们后来也曾试图寻找他,但是始终没能成功联系上。

“国际慈善” 致力于帮助全世界贫困地区的儿童寻找捐助者,以便让来自贫困家庭的小朋友接受早期教育。此外,该组织也帮助经济困难的妈妈。斯塔福德说,虽然现在不知道蒂莫西身在何处,但他相信他一定会有一个成功的人生。所有被资助者或许不能完全摆脱贫困,但是他们能得到鼓励并成为一个好人。

原标题:最意外笔友:菲律宾男孩受老布什匿名资助十年,通信内容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