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爷把柿子当饭吃,吃了一周差点丢了性命
12-20 10:04:3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4023_副本.jpg

“没想到吃柿子差点丢掉性命,现在想起来心头都还在发抖。”昨日(19日)上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胃结直肠外科,来自綦江65岁的患者老郭,仍心有余悸。吃柿子会有生命危险?对此不甚了解的网友,可以通过老郭的经历脑补一下科普知识。

老郭家住农村,一月前,家门前一棵柿子树结果熟透了,老郭寻思柿子卖不了多少钱,送人也送不完,自己索性多吃点,免得烂掉可惜。于是,他摘下柿子后当饭吃,一天三顿都是柿子,干农活也揣几个在口袋,饿了就啃几个。不料,一周后,他上腹部突然阵发性胀痛,在当地医院CT检查后无明显异常,考虑到他有胃溃疡病史,医生对症治疗,病情无明显好转。

老郭先后辗转多家医院,病症愈发加重,腹痛加剧,恶心呕吐,无法饮食,虽被诊断为胃潴留(指胃内未及时排空的积贮容物),但相关治疗仍然无法解除病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