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多个热点城市 二手房价出现下调
12-17 12:54: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二手房价格近四年首次出现连续2个月超过10个热点城市下调。具体来看,厦门环比下调0.7%,北京、无锡环比下调0.6%,杭州环比下调0.5%,宁波、福州环比下调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1月,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稳定。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11月房价保持了一定稳定性,但降温态势延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继续降温,二线城市环比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且二三线城市继续呈现分化态势;从区域来看,东部城市房价降温明显,而中西部相对稳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8月房价上涨刷新纪录后,9月涨幅明显放缓,10月至11月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最大的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变化。

“相比新建住宅限价,当下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市场真实价格,特别是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市场占比已经过半,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已经超过市场总成交的80%。”张大伟说。

统计局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但从二手住房来看,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北、上、广、深分别下降0.6%、0.1%、0.3%和0.2%。

三线城市方面,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张大伟说,11月新建住宅出现5个城市下调,二手房住宅出现17个城市下调,较10月的4个和14个均有增加。

“全国楼市在8月上涨达到顶峰后,金九银十不再,价格出现调整迹象,二手房拐点开始出现。”张大伟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部分城市新建住宅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张波表示,楼市整体在降温,但并不是寒冬。他指出,11月15个热点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为3个,仅比上月增加1个。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11月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下跌,转为上升0.4%。在房价涨跌问题上,无论是购房者还是从业者,都变得更为理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