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江区精准扶贫出新招,首批“金溪护工”在全市上岗就业
12-17 12:0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进一步打造“金溪护工”特色扶贫服务品牌,激励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14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组织召开委属医疗机构“金溪护工”接收会。

黔江区金溪镇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度贫困乡镇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行动安排,2017年9月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正式入驻黔江区金溪镇开展帮扶工作。 

4286b4f34ffde58065979f0c44f5a90e.png

“我是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3组的村民,我衷心感谢驻乡工作队,是你们给了我希望。” “金溪护工”特色扶贫服务品牌的受益者王华胜在会上表示,由于家里是建卡贫困户,婆婆年事已高,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小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家人只能靠丈夫外出务工每月不到一千元的工资生活。驻乡工作队来了后,联系了重医大附一院为王华胜的小女儿进行了免费救治。

“在工作队领导的鼓励下,我报名参加了护工培训,成为了首批在主城上岗就业的“金溪护工”之一。”王华胜说,“经过严格培训,我成为了首批在主城上岗就业的‘金溪护工’之一。以前一家人就几百元的收入,现在我一个人就能挣3000多元!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高的收入,真的是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

大会上,黔江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向渠表示,在市卫健委的高度关注和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的鼎力帮扶,以及在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年初,黔江区山之坳康复护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扶贫集团金溪工作队精心打造的健康扶贫品牌“金溪护工”由此应运而生,通过前阶段的努力,“金溪护工”在黔江的各大医院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d882aec5690f59bec751e1ec033fbee7.jpeg

“通过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金溪护工日渐发展强大,并在黔江各大医院站稳了脚跟,”驻山坳村第一书记刘昶表示,“目前为止,已经开展胡工培训5期,共计236人,稳定就业71人。已培养出一批职业道德良好、语言行为规范、服务技能一流的高质量护工。”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夏沛在大会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驻金溪工作队依托行业优势,通过培植“金溪护工”,打造就业脱贫品牌,实现造血式精准扶贫的做法。 

对于如对做好以后的工作,夏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培育“金溪护工”品牌,驻乡工作队要重点做好组织发动,吸引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其中,护工公司要做好培训管理,医疗机构要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不负“金溪护工”之名,护工朋友们要认识到护工是具有一定技术要求的专业工作,大家要充满职业自豪感,通过服务别人,获得尊严、获得价值,同时要注重学以致用,重视护理工作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技能;三是关心爱护“金溪护工”,医疗机构要针对性的开展继续培训,不断提高护工水平,并在工作生活环境方面要做到平等对待、相互尊重。

d88a4ad3cbf37f9faa7b35682c9817e3.jpeg

此外,黔江区卫生计生委、重医附一院、市肿瘤医院分别就帮扶“金溪护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如今,“金溪护工”的身影遍布重庆各大医院,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