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如何让家装更具时尚ins风?5种小物件帮你提高设计感
12-17 11:39:43 来源:新京报

近几年,简约ins风席卷各个领域,从美食、美妆到时尚领域,都显示了强大的渗透力。网红追捧、明星实践、网友探索……现如今,也蔓延到了家居领域。

4737659185838236144.jpg

ins风究竟是什么风格呢?其实ins风来源于一款社交媒体Instagram照片分享,它最主要的美学就是简约,无论是家居设计还是色系搭配,都以简约风格为主,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除了大方向的简约以外,ins风还需要一些小细节点缀,这几种物件,会让你家的布置更趋向于ins风:

1. 一块布

别小瞧一块布的功用。这不是妈妈年代盖在冰箱上的防尘布,也不是蕾丝边的沙发套,而是一块有个性的装饰布。

4737659184353453054.jpg

它可以挂在墙上,达到装饰墙面的作用,上面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图案,也可以是记录日期的日历;

4737659184575752889.jpg

它可以铺在桌面上,不是防尘的桌布,只是装饰用的布艺,让家居看起来更加有风格和特色;

4737659184273760324.jpg

它可以垫在餐具下,当有美味的饭菜端上桌面时,它既可以达到隔热的效果,更有提高格调的功用。

2. 一盏灯

当夜幕降临,没有了和煦的阳光,灯光就变成了温暖的来源。总有一个地方是你的天地,而这一盏灯就照亮了你的一方静地。

4737659185087457745.jpg

你埋头读书思考的书桌,一盏小小的台灯让你静心思考;你休憩瘫坐的懒人沙发,一盏落地灯既能为你照明,又能作为装饰家具,一灯两用,何乐而不为。

4737659183980159190.jpg

你睡觉的软床,床边橱柜上放上一盏小夜灯,可以是有灯罩的台式灯,也可以是可爱的个性灯;再看洁白无瑕的墙壁,贴上自己喜欢的照片,周围挂着装饰串灯,星星点点中都是自己微笑的模样,何其浪漫。

3 . 一块地毯

一块地毯,一方柔软。有人喜欢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若是有一块地毯会不会更好呢?既舒适又温暖。没错,家居设计中,地毯是最能提高时髦度的单品之一。

4737659185544636238.jpg

在卧室里,床边铺一块地毯,把拖鞋放在地毯外,光脚踩在上面,靠床而坐,何等惬意?在浴室门口放一块小地毯,图案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既可以防滑,又成为家中亮点。在玄关处,按自己的小心思布置,在进门时就温暖了自己,这不就是家的味道?

4. 一处墙贴

墙面的设计也需要搭配整体设计风格,不论是整面墙,还是在某一处,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搭配风格的墙贴,让整体风格看起来简约又时尚。

4737659184735134748.jpg

看图中的贴纸是不是很有风格呢?不突兀也不俗气,彰显着自己的小个性。

5. 一缕香氛

香氛不仅能让家芳香四溢,也能舒缓情绪,改善心情。

4737661758108411381.jpg

因为植物精油中含有酚多精,促进内分泌系统稳定,在房间中加入香氛,自然也让人神清气爽,活力大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