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吃素的!5万元级的家轿能带来什么体验?
12-17 12:1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说实话,很久没有驾驶过这么低价格的车型。无论是工作上的试驾,还是生活中的自驾。用重庆话说,肉吃多了还是要“整”点素的,于是这款入门价格4.99万元的东南A5翼舞成为了盘中的小清新素食。

F1BE40C8-D018-47BD-9981-F369D263553F.jpeg

1.5L三菱旗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所以既然是吃素,就不要想着速度与激情。先说结论,这就是一款能安稳带你到达目的地的家用轿车,坐5个人有点挤,4个人刚刚好,120马力的发动机在高速上跑到110公里时速不用太费劲,四轮独立悬挂让后排没有那么颠簸。配置上,4.99万元只能做到存在即合理,LED日行灯、USB、蓝牙、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四轮盘刹、电动车窗以及防紫外线玻璃都有!

68BB28B9-27C2-4302-B94E-31DA254A1119.jpeg

还是觉得意犹未尽?那看看7.59万元的顶配吧。虽然“只贵了”2.6万,但是带给车主的完全是高出2个档次的享受了。四轮独立胎压显示、定速巡航、远程启动发动机及空调、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液晶屏、自动大灯自动雨刮自动空调,以上这些全都有了。这些配置放在20万元级轿车上,也是可以称之为主流的,现在7.59万元就可以拥有了。

F48C64C0-CB7A-4830-8764-2F3FF7FE47F0.jpeg

开车上路,嗯,隔音还不错。东南这几年一直和意大利宾法保持紧密合作,虽然生产的是入门车型,但研发和制造却不仅仅是入门,之前试驾东南的SUV就获得不错的静音体验,现在放到这款5万元级小车上,表现还不错。

7F5E77FE-1159-4683-AC98-40CDC51D1497.jpeg

来回150公里的试驾过程几乎都在高速路上完成,对这款小车来说其实是不公平的:毕竟就是一款城市代步车,却被我们用在了他可能不擅长的驾控模式中。不过,论100公里巡航的稳定性和中途加减速能力,A5翼舞还是符合我的预期。

D4298D41-C93A-4727-9A96-F84E8E62EEEF.jpeg

最后说一下我的看法,配一套包含电脑、手机、配件的专业苹果设备轻轻松松也靠近5万元了,那是一种层面的消费需求;4.99万元买台车,也可能是不少人的梦想和实际需要。所以东南A5翼舞的这款车和这个价格,是在当下SUV潮流下的一股清流,想想我们真的需要SUV这种形式的车型吗?驾驶低重心的轿车的感受,也许很多人从来都没有体验过,现在不如考虑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