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爷把柿子当饭吃,吃了一周差点丢了性命
12-20 10:04:34 来源:上游新闻

上周,老郭突然全腹部持续疼痛,痛得直打滚,当晚被家人送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做手术老。当医生打开其腹部,眼前一幕让人吃惊,4颗核桃大小的黑色石头紧挨一起,牢牢占据胃底,幽门被堵得严严实实。再顺至小肠探查,发现较小的一颗正卡在中间,造成老郭疼痛的罪魁祸首正是它们。医生将结石夹出,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老郭生命体征稳定,恢复情况良好。

医生提醒,空腹吃柿子容易在胃里长柿石,可能引发胃炎、胃溃疡、肠梗阻、胃肠道出血、胃肠道穿孔以及腹腔感染,有生命危险。因为柿子当中含有果胶、树胶和富有收敛性的鞣酸,果胶和树胶遇到胃酸后可凝集、粘合成块;而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于水的鞣酸蛋白质,沉淀在胃内;胃酸与鞣酸作用可形成一种粘稠的胶状物,此种物质与进食植物的纤维、皮、子及食物残渣粘合,经胃的蠕动后形成巨大团块状,质地坚硬的柿石,而这些柿石有可能成为要命的元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