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安家”无人别墅 洗劫200万元高档酒
12-20 09:18:4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消息,海口市秀英区大华西海岸温泉别墅区一栋长期无人居住的别墅内发生盗窃案,存放在别墅里的31箱共计388瓶的茅台酒以及16瓶轩尼诗等高档洋酒被洗劫一空,涉案值200万元。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经过10多天侦察,抓获盗窃嫌疑人马某光,控制2名回收和销售赃物的烟酒行老板。

u=3400526748,966827167&fm=173&app=49&f=JPEG.jpg

盗窃嫌疑人马某龙(警方供图)

A 作案

空置别墅内准备“安家”

“捞到”10多瓶名贵洋酒

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大华西海岸温泉别墅区内,有不少别墅空置着,来自河南的无业男子马某光,盯上了这些无人别墅。

马某光今年27岁,今年6月从深圳来到海口。据了解,他在深圳时曾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来到海口后,马某光没有工作,在大华西海岸温泉别墅区旁的酒店住了10多天,期间他发现墅区内有许多别墅无人居住,于是撬开其中一栋别墅的门锁,安了“家”,一住就是10多天。

由于担心别墅业主随时会回来,马某光打算转移“据点”,于是在别墅区内闲逛,寻找其他空置别墅准备“挪窝”。

当他来到52号别墅时,发现别墅的落地窗没锁好,趁机进入。马某光“参观”别墅内的环境时发现其中一房间没上锁,他推开门发现,房间里竟有16瓶轩尼诗、李察干邑、白兰地等多种名贵洋酒、白酒。

假装业主叫人撬房锁

又发现31箱茅台酒

随后,马某光发现另外一房间的门紧锁着,他估摸着里面应该存放有贵重物品,于是假装业主,打电话叫开锁公司来开锁。房门打开,马某光喜出望外,果不其然,房间里存放有31箱陈年茅台酒,共计388瓶。

当天晚上,喜出望外的马某光将茅台酒以及轩尼诗、李察干邑、白兰地等名贵洋酒转移到自己临时居住的别墅内,准备销赃。

u=3928623972,2863465681&fm=173&app=49&f=JPEG.jpg

被盗名酒已被追回(警方供图)

B 销赃

联系买家低价销赃

两烟酒行老板开车来收赃

马某光心想,要是把这些酒转手卖出去,一定能卖不少钱。次日,他联系海口国贸片区某烟酒行的老板王某芬和张某前来低价收购。

王某芬和张某明知这些酒来路不正,仍驾车前往马某光临时居住的别墅,收购该批赃物。

马某光变卖赃物得款40多万元,部分钱款用来还信用卡,随后迅速离开别墅,到海口市秀英区海域阳光一期1号楼租住。

u=3195550677,3788588184&fm=173&app=49&f=JPEG.jpg

收赃人员王某芬(警方供图)

u=982208645,11942057&fm=173&app=49&f=JPEG.jpg

收赃人员张某(警方供图)

C 案发

业主失窃损失200万

警方侦查10天抓获窃贼

11月26日,大华西海岸温泉别墅区52号的业主回到家发现,藏放茅台酒的房门锁被人撬开,31箱茅台和16瓶轩尼诗等高档洋酒不翼而飞,价值共计200万元。业主赶紧向秀英公安分局报案。

海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抽调秀英公安分局、刑警支队等部门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

专案组兵分多路,多措并举。民警调取别墅区内的监控录像查看,发现案发当天,开锁的人是在公安部门有备案的开锁公司的员工。

民警找到该开锁公司的员工了解当时的情况。该员工告诉民警,当天,一名男子打电话到公司,要求派人到大华西海岸温泉别墅区52号开锁。他到达别墅时,看到一名男子从别墅里出来后,自称钥匙丢了,让他帮忙撬开一房间的门锁。他以为该男子是别墅的业主,于是帮忙打开了门锁。

专案组民警根据开锁公司员工提供的信息,12月5日,在海口市秀英区海域阳光一期1号楼A栋1205房将盗贼马某光抓获。

D 结局

被盗名酒全部追回

俩收赃人员取保候审

马某光落网时,销赃所得的40多万元已挥霍一空。目前,马某光已被刑事拘留。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马某光提供的信息,前往涉事烟酒行,将收购赃物的王某芬和张某控制,并在该烟酒行内搜到被盗高档白酒及洋酒一批。

王某芬、张某交代,他们将其中31箱陈年茅台酒销售给五指山路某烟酒行。据了解这31箱茅台已被销往广东各地。在民警的努力下,涉案茅台酒均被追回,全数归还失主。据秀英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王某芬、张某涉嫌收购和销售赃物被拘留,现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原标题:无业男洗劫200万名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