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筑牢新时代现代国防意识 第61期市级部门班赴重庆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国防教育
05-21 20:51:3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1日下午,第61期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走进重庆市国防教育中心,参观国防建设展览,体验实弹射击,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生动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111.jpg

学员们近距离参观了陈列在国防教育基地的猎潜艇、轰教-5、歼-6、加农榴弹炮等20余件海陆空大型退役武器装备及模型。有的武器装备还投入过实战,外观上的弹孔仿佛在述说着血火洗礼的战争故事。学员中有曾经的战斗机飞行员、炮兵教员,大家兴致勃勃地围着他们,听他们对每一个零部件娓娓道来,对我国目前军事装备的发展水平赞叹不已。

222.jpg

333.jpg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室内国防教育馆、警备区军史馆,室内共有展图970幅、实物169件,退役轻武器102件,详细介绍了我国国防发展历史,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防建设思想的重要内容。在重庆国防教育馆,学员们听取了中国国防与世界国防的古今发展状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演变过程,了解了重庆国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对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的认同与热爱。

444.jpg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到了!学员们将进行95式自动步枪100米卧姿射击训练!30名学员们在听取教练员讲解技术要领后,走上实弹射击场。瞄准、射击,枪声此起彼伏,射击场外的学员目不转睛地盯着靶纸上的环数,射击场内的学员专心致志地进行着每一个射击动作。每当有学员打出好成绩时,场外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两轮射击训练后,大家都还沉浸在实弹击发的兴奋之中。

实践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回顾近代国防,落后就要挨打;展望未来国防,技术方能致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讯员  王毅  吕发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