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货船触礁3船员落水? 别急,是演习!
05-21 21:0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21210356_副本.jpg

“嘉陵江曾家岩水域一艘货船因洪水发生断缆,左舷中部触礁破舱进水、溢油,3名船员落水,还有2个盐酸存储桶掉入江中向下游方向漂流,危及下游大桥安全……”今(21)日14时30分,重庆市港航管理局接到报警,嘉陵江曾家岩水域出现了水上交通突发事件。

QQ图片20190521210352_副本.jpg

事发后,两艘高速冲锋舟立即赶往事发水域进行落水人员搜救。经过搜寻,发现3名落水者所处水域环境复杂,冲锋舟无法靠近,随即使用无人机、无人船、抛绳器等人命救助装备,将救生衣、救生圈送至落水人员处,并将落水人员带离危险水域,通过冲锋舟送至岸边交给120进行急救。

据介绍,参与救援的无人机,可对事故现场进行空中侦查,同时远程投放救生设备。无人船可兼顾水下地形勘测和应急救援,在救援船舶无法靠近落水者时,可向落水者投放救生圈,并拖带出危险水域。

QQ图片20190521210348_副本.jpg

人救起来后,大马力拖轮“渝救援113”马上对失控货轮开展帮拖作业。多功能救援船“渝救援111”轮、巡航搜救艇等在现场布设重型围油栏,施放吸油机对江面溢油进行处置。记者了解到,“渝救援111”轮为钢质多功能救援拖轮,该轮设有现场指挥室,视频会商系统,可对事故现场进行画面实时传输。船尾甲板设有重型溢油处置围油栏300米、5吨20米360度全回转克令吊机、消防炮2门以及物资储备底舱,可开展应急抢险指挥、遇险船舶救助、溢油处置等。此外,参与救援的“渝救援113”轮为大马力钢质救助推轮,可对事故船舶进行拖带、顶推救助。

QQ图片20190521210339_副本.jpg

原来,这是由重庆市交通局主办,重庆市港航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水上交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功能救援拖轮、大马力救助推轮、高速冲锋舟、无人船等多种水上救援设备齐齐亮相。此次演练分为人命救助、失控船舶拦截拖带、溢油处置三个科目,15时35分,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市交通局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磨合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我市水上交通应急救援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