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度小满金融独立运营一周年:累计放款3800亿元
05-21 21:5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5月21日,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迎来独立运营一周年。CEO朱光在品牌日庆祝活动上总结了一年来的成绩。据介绍,度小满金融在信贷、理财、支付、金融科技服务等业务上全线成长,不仅速度快,而且越来越稳。在智能金融生态布局上,也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去年4月28日,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5月21日,度小满金融品牌正式对外发布,实现独立运营。

作为百度生态的首位“AI毕业生”,度小满金融经过一年的发展,在信贷、理财两大金融主赛道实现了双丰收。其中,信贷可授信用户达到3.3亿,累计放贷总额超过3800亿元,为50多家银行业合作伙伴创造了近100亿元的利息收入,不良率低于业界平均值。度小满金融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的信贷客群中,小微企业主占比达到40%。

教育分期业务上,度小满已经累计提供超过230亿元的贷款,服务了超200万人。其中40%以上用户来自农村,15%来自国家级贫困县,超80万用户是大专以下学历。

朱光表示,教育分期是度小满梦想的起点,是非常普惠、非常公益的一个事业,虽然基本不赚钱,但我们一定坚持做下去,做到底。

在理财管理上,度小满后发而至。在2018年11月获得基金销售牌照后,两个月内迅速接入1800只基金产品,截至目前,为用户赚取了数十亿元收益,理财用户人均持仓规模增幅近70%,合作伙伴遍布100多家基金公司、数十家银行、券商和保险机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