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一定见过“黑人问号脸”表情包,它的主人是个NBA怪咖
12-19 12:51:41 来源:澎湃新闻

尼克·杨“黑人问号脸”。

掘金126比118战胜了达拉斯独行侠,在这场比赛中,一个人的数据是——上场9分钟,得分0,篮板0。

他是尼克·杨,曾经的NBA单打王。也许有人对他不熟悉,但没关系,你一定看过或者用过这个经典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

尼克·杨说,很多人不知道他是个NBA球员,他的生活似乎充满了不羁和喜感。但在33岁的时候,他还是回到了联盟,继续自己真正的使命。

他是——NBA球员、总冠军获得者尼克·杨。

潮男尼克·杨。

打破枷锁的混不吝

尼克·杨,Nick·Young,名字里挂着一个年轻,但现在也已经是33岁的人了。

本赛季以前,他在联盟征战了11个赛季,考虑到NBA球员平均职业生涯长度不过4.8年,尼克·杨能够混到今日已属不易。

想想尼克·杨2007新秀年进入联盟时的队友,卡隆·巴特勒、阿里纳斯都已经淡出联盟许久,布拉奇都被菲律宾国家队抛弃了,他们那一届还在打球的人现在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足见时光流走之迅捷。

今年6月以老将底薪追随勇士夺冠后,尼克·杨也赤裸着上身参与了游行,毫无意外,人们第一反应是想起JR·史密斯。

两个人之间除了青色纹身遍布的上半身之外,显然还有更多相似之处:

都是打的后场摇摆人角色,都能够持球,都有一种混不吝的打球本能,你总感觉他们会随时随地出手一发三分球,在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

但他们又是上个时代的角色,身上依然遗留着旧日篮球道德的枷锁痕迹——那是库里横空出世之前的铁则,张卫平指导嘴里的合理二字。

尼克·杨玩直播。

阿里纳斯的门徒

但尼克·杨的信条,从来就是不合理。

如果说JR·史密斯是天然混蛋,那么尼克·杨可能更多是后天耳濡目染。须知他刚入职场时的带头大哥乃是大将军阿里纳斯,一个更难被人们所理解的球场怪物。

他是一个从边缘小人物一路杀伐出来的双能卫,一个在斯台普斯和科比对飚的奇才,一支球队的领袖,一个顶薪球员,一个最终带着伤病突然陨落甚至连CBA都混不下去的前NBA巨星。

这个人是尼克·杨的好朋友,两个人的关系好到互相贬损,一种类似于“你我虽是兄弟,但我随时愿意当你爸爸”的情感。

搞怪,是尼克·杨的标签。

最佳损友的好处就是在随时随地的嬉笑之中,始终秉承关爱智障的态度,在搞笑的背后满怀深情。这并非只是日漫或者老派港式搞笑电影才能传递的桥段,两个男人之间如果总是含情脉脉、磨磨唧唧,终归会让人觉得有点怪异。

所以当尼克·杨加盟勇士之初状态一般时,阿里纳斯会给他打个电话说:“卫冕冠军选中你是有理由的。”

按照尼克·杨的说法,阿里纳斯在自己进入联盟时开始就已经将其视作跟班小弟——也许是儿子:每当自己需要信心时他都会打来电话,一个非常懂球又非常疯狂的老大哥。

天生“潮男”。

但老大哥认为小老弟的生活还是太舒服了,于是他会在必要的时候刺一刺对方。

比如尼克·杨刚吹牛敢和老大哥赌10万美元自己三分球更准时,大将军立即拍下自己手持一麻袋美元的视频走上前台招呼尼克·杨。

见老弟毫无迎战的意思,大将军自己投了100个三分球,命中其中95个,尼克·杨是一个明事理的人,挨打便需立正,他面对视频一言不发,思考起了人生:

和大哥打赌需要的不光是球技,还需要有直面大哥突然从口袋里面掏出两把枪的勇气。

虽然不敢应战三分球挑战,但尼克·杨随即就在老大哥晒生活和豪车照旁边语出讥讽:“只有中老年男子才会开这种车。”

然而尼克·杨还是败下阵来,显然阿里纳斯的垃圾话要更胜一筹,“下赛季发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尼克·杨是不是要自己买票才能进入球馆?”

尼克·杨在湖人效力。

没有篮球,他活得很好

的确,尼克·杨没有去参加勇士主场的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赛季开始时,他只是发了一条推特:“11年了,这是第一次没有尼克·杨的媒体日。”

尼克·杨,失业了。

当然了,这个“失业”指的是在NBA拿不到一份可以上场打球的合同,33岁对于职业赛场而言已经算是老将,但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人生不过才刚开始。绝大多数男人,到了三十岁,才知道如何正确立起来。

整个休赛期没有得到球队招募的尼克·杨,并没有闲着,他带着自己的联名潮牌服装来到中国走穴。

尼克·杨的个人品牌叫Most Hated,表达的就是一种与世界为敌的意境,有点“全员恶人”的意思。

面对潮男,人们很难不想起他的绰号Swaggy P。

swag不难理解,是嘻哈音乐里常用的名词,大概就是很潮很有钱的样子,至于这个P是什么意思,尼克·杨讳莫如深。

后来据他自己说,是取自老爹年轻时演出电影时的绰号Pretty Tony的这个P。但有资料表明,演出Pretty Tony的演员和尼克·杨爸爸并不是一个人,不过在尼克·杨的人生中,真与假并不重要,给自己一个足以信服的理由可能才更有意义。

除了卖衣服,他还在新一季的MTV电台《鲶鱼秀》中担当八位联合主持之一,看上去生活从不缺少乐子。

毕竟从很久以前开始,尼克·杨身上的标签就再也不是NBA球员而已,有时候你明明是在NBA赚到千万合同的三流球星,但总有人把你当成谐星来看,换做很多人可能会出离愤怒,譬如麦基之类。

但现在尼克杨可能是中国最知名的黑人,甚至要超过科比、詹姆斯什么的,全托了那张“黑人问号脸”的全网流行,尼克·杨本人对此的感觉是:“我觉得这真的很有趣啊。”

尼克·杨在勇士拿到了总冠军。

放肆的人生,无需仪式感

但是尼克·杨最终还是回到了NBA打球。

他给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无忧无虑的可爱气息,但你要知道,能够在NBA混上11年,绝对不是靠卖萌就可以做到的。

斯卡拉布莱恩进入野球场后简直就是张伯伦,曾经打出过单季场均17.9分的尼克·杨更是不必多说。

杜兰特和尼克·杨在勇士当过队友,他是这样评价尼克·杨的:“我感觉他身上有种特殊的能量,很容易感染他人,可能就是因为他是尼克·杨。当他手感来了,就像一把匕首直插对方心脏。”

尼克·杨加盟掘金。

所以尼克·杨一直在等待一个重返联盟的机会,伤病满营却又西部第一的掘金给了他这个机会。

第12年终于上路,他笑容可掬,饱受欢迎,当他此前为球队投进第一个三分,掘金主场爆发了热烈的庆祝声。

很多球员会非常享受这种声音和氛围,有的人甚至对此产生了依赖,但尼克·杨看起来是不一样的类型,他已经证明了如果没有篮球,他已然可以过得很好。

现在尼克·杨可以追随掘金,在去到金州客场打球的时候领取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有些人的成就就在那里,是否真的需要仪式感,对他而言可能并不重要,他可能也并不在乎。

肆意,才是他的人生。

原标题:你一定见过“黑人问号脸”表情包,它的主人是个NBA怪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