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乘客如何选择航班?空姐美、服务好、饭不错或许比票价更重要
12-19 10:48:56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携程发布了《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飞行数据大报告》。该数据报告基于携程对于国内用户行为的洞察以及CAPSE的全球航班大数据,从中国游客出境画像、飞行体验报告、航司机场关注度三个维度全方面解读2018年中国游客的飞行旅行消费行为。如今旅行市场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19-30岁的消费者占比最大。

男性商务客成出行主力

报告显示,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成为新兴消费主体,其中男性是飞行消费人群主力,占到了77.12%。从飞行消费动机来看,商务客和旅行客占据较大比重,其中商务客占比最大达40.48%、旅行客37.52%、探亲客12.87%、求学客4.10%、其他客5.11%。

从消费者个体特征来看,“年轻化”是2018年飞行用户最重要的特点。报告通过对旅行乘客画像进行分析发现,80后、90后的“千禧一代”是飞机出游主力消费者。其中,19-30岁的消费者占比最大达28.57%,25.79%的消费者来自31-40岁,24.6%的消费者来自51岁以上,18岁及以下消费者所占比例也已经达到4.37%。

旅客选择航班最重视“空乘服务”

报告显示,在最受关注的航司排行榜上,东航、南航、国航、海航分列前四。在机场关注维度上,除机场安检毫无意外的占据机场关注度的榜首外,机场环境卫生、机场指示牌、机场设施设备,甚至就机场商品等元素也成为人们对机场满意度的重要指标 。

在报告出炉之前,或许谁都没有想到,“空乘服务”一举超越诸多指标,成为左右旅客选择航班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机上餐饮也紧随成为第二关注指标,看来国人对美食的追求已经上升到三万英尺的晴空之上。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