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临近岁末 重庆高速执法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12-19 12:53:2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1910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高速公路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12月1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发布消息,近日执法人员将利用卡口管理系统和 “黑名单”查缉系统等科技设备加大对营运客车、七座以上非营运客车、危化品车安全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运输危化品、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

12月18日10时许,执法人员网络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商务车,上下道记录十分频繁,运动轨迹令人生疑,执法人员立刻对该车实时监控。14是43分该车在黔江西收费站被执法人员查获,面对执法人员驾驶员李某(化名)十分紧张,更加引起执法人员的怀疑。

经调查得知,车上6名乘客均是通过自行联系或者朋友介绍,与司机李某约定每人120元的价格从重庆返回黔江,到达目的地后再以现金或微信的方式支付“车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李某因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至少3万元罚款的处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