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千变8万?现代版“阿凡提”被抓获
12-19 22:3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3725_副本.jpg

“沙子一袋子,金子一屋子......”这是阿凡提故事《种金子》中,阿凡提用来忽悠巴依老爷的咒语。

如果有人告诉你,说拿一块钱就能变成十块钱,甚至更多的钱,这样的事情,您会相信吗?而在忠县汝溪镇,有人就上了这样的当。

今年8月,刘大爷在忠县汝溪镇白庙场被一陌生男子搭讪,对方自称是刘大爷儿子的同学小周,在汝溪镇做草药生意。听到对方是自己儿子的同学,刘大爷便与小周攀谈起来。

交谈中,小周称自己能“变魔术”,可以“变钱”,并当着刘大爷的面把一张1元钱变成了10元钱,为了检验这10元钱的真伪,小周还让刘大爷拿着变的10元钱去买东西。刘大爷信以为真,并问他能不能将自己的钱“变多”,小周欣然答应。刘大爷便回家将自己8000元的定期存款取出来交给小周。

小周用一张报纸把8千元钱包好,同时让刘大爷闭上眼睛,站在一旁祷告,祷告完毕后,小周又念一番咒语。小周称,由于钱的数量大,不可当场打开,要用自己的善心祷告24小时后才能打开,而且此事不能外传,否则变钱就不能成功。然而回到家,刘大爷不仅没有见到变多的钱,连自己的8千元本钱也变成了一沓废纸。发现被骗了的刘大爷,立即赶到忠县公安局汝溪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忠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图侦、汝溪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走访摸排、分析研判、顺线追踪,然而专案民警调阅了大量监控视频后发现,嫌疑人在诈骗得手后,便选择了从小路逃离现场。嫌疑人究竟逃到哪里了?正当侦查工作陷入僵局时,今年11月中旬,在忠县石宝镇又发生了类似的案件,专案组将这两起案件串并侦查,最终发现阎某具有较大嫌疑。近日,阎某在忠县官坝镇再欲作案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阎某对自己在汝溪镇、石宝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俗话说:“贪小便宜吃大亏”,民警提醒不要心存侥幸,凡遇到让你掏钱的事,一定要提高警惕,须知天上掉馅饼,地上必有陷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