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欧盟中国委员会重庆代表处成立 将设国际金融科技创新中心
12-19 19:21:3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19193913.jpg

12月19日,欧盟中国委员会重庆代表处在我市南岸区国瑞中心揭牌。该代表处将致力于欧盟各成员国与重庆乃至全国各省市在经济、商贸、金融、文化、旅游、健康、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公开、平等、互惠互利的平台。

欧盟中国委员会中国区主席谢建中先生介绍,欧盟中国委员会是依据欧盟理事会相关文件批准成立并获得欧洲议会认可和支持的非政府组织。而重庆代表处是欧盟中国委员会的直属执行机构,也是欧盟中国委员会在中国设立的首个代表处。

欧盟中国委员会以促进欧盟总部及各成员国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为工作职能,目前其合作内容涵盖中欧新型城镇化建设、碳金融、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工业4.0、大数据、生态农业、健康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

此次重庆代表处成立后,首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在渝成立国际金融科技创新中心—JDC Markets,从事包括外汇、贵金属、原油及大宗商品交易等业务,满足投资者的多种投资需求。

接下来,重庆代表处则还将筹备世界文化节和欧盟中国万像电影季。其中,世界文化节由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首次带入中国,预计将有来自亚太、欧洲、美洲和非洲等的100多个组织和企业展台进行展出。欧盟中国万像电影季则包括开幕式、欧盟电影展、中国电影展、各类专业论坛、项目创投大会、闭幕式暨专业颁奖典礼等,还将设置专门的欧盟中国青少年影视作品竞赛单元、青年电影人创投单元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