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教导孩子不要挤,自己却一屁股挤上去 这种言传身教不要也罢
12-10 11:06:39 来源:都市热报

△儿子离开妈妈,蹿到另一边的椅子上

都市热报消息,“有些家长的‘言传身教’,让人脑壳痛。”昨日,31岁陈小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1号线上看到的故事。

12月6日下午3点,陈小姐在解放碑办事之后,乘坐1号线前往石桥铺。当时车厢乘客比较多,很多人站着。

“列车到了两路口,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尖叫声。”陈小姐还以为有人晕倒了,赶紧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跑太快,他妈妈担心,只好大声呼叫。

男孩子上车后四处张望,发现没有空位置,于是在就近的座位上找了一个缝隙,挤了进去。两边坐着的乘客看到如此情形,都纷纷挪开身子,给小男孩留出空间。

紧跟上车的妈妈见到这一幕,笑了笑,对着男孩说:“要懂礼貌,挤位置之前要先说一声。”说完,这位妈妈就用手推了推孩子,试图想把他往边推,好让自己也挤进去坐下。男孩子似乎不太愿意,迅速地站了起来,往对面座位窜去,又霸占了一个位置,跪在那里看风景,同时,嘴上很不屑地说:“我这样挤一下,又有啥子关系嘛。”

男孩子说完这句话,周围的人都呆住了,纷纷看向男孩的妈妈。然而,这位妈妈反而不说话了,自己在男孩子霸占的第一个位置上稳稳坐下,开始打瞌睡。

“这太毁三观了,这位妈妈一边教育孩子要懂礼貌,一边又允许孩子这样占座,自己也坐下了。这样的言传身教太吓人了。”陈小姐说。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家长教导孩子不要挤,自己却一屁股挤上去  这种言传身教不要也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