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公务员发冬季奖金:平均4万元 安倍36万元
12-10 10:54:22 来源:海外网

1544408870398429.jpg

东京街头的国家公务员(共同社)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0日,日本开始发放国家公务员的冬季奖金。平均奖金额度为7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3000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奖金是60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8000元)。

在日本,国家公务员和大型企业一般有两次奖金,夏天一次,冬天一次。每年的固定日期为:夏季的6月30日和冬季的12月10日。如果遇到非工作日,则移到上一个工作日发放。相对来说,冬季奖金要比夏季奖金稍微高一点,一般要高出10%-20%。

从今年数据来看,除去管理职位的行政职职员(平均年龄35.5岁)的平均冬季奖金为71万日元,比去年冬季减少了0.6%,约4400日元。

关于特殊职务的最高奖金,日本首相和日本最高法院院长的奖金约603万日元。众参两院议长约55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万3000元),国务大臣约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一般职位的最高奖金是事务次官等,约34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

据悉,日本首相和国务大臣为了推动行政、财政改革,会自主交还一部分奖金。

原标题:日本公务员发冬季奖金:平均71万 安倍603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