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内蒙古广电原台长和记者站站长涉黑,操纵舆论打伤下属
05-15 17:48:29 来源:上游新闻

一起新闻工作者涉黑案浮出水面。

5月13日和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先后发布消息显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罪名被提起公诉;此前的4月4日,赵春涛的下属、该台原中部记者站站长苗迎春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名已被提起公诉。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了解到,为阻止电视台某部主任向有关部门检举举报,赵春涛指使苗迎春进行非法调查。2018年1月23日,苗迎春纠集黑恶势力,将该主任殴打致轻伤二级。

官方未提及被殴打的该部主任具体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515174310.jpg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

内蒙古广电原台长的六宗罪

5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赵春涛涉嫌受贿、单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故意伤害、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六宗罪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赵春涛利用担任内蒙古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作安排、工作关照、合同履行、业务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身为内蒙古电视台台长、法定代表人,在代表内蒙古电视台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单位名义收受巨额回扣;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来源;指使他人实施故意伤害行为,致一人轻伤;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其担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不依法履行职责,阻挠、干扰纪检机关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调查工作,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简历显示,今年57岁的赵春涛从1984年起在内蒙古广电系统工作。他用26年的时间,从最基层的值班员、技术员开始起步,做过记者,任过科长,升任到了省级台台长的位置,还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担任内蒙古电视台台长后,赵春涛一直致力于打造狼性团队,要求团队带头人发挥好“头狼”的作用,鼓励其带领“群狼”积极外出寻找“猎物”,“群狼”要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将“猎物”变成“食物”目标是打造品牌节目,在条件成熟时还能承揽台外社会业务,为台里创造利润。

8B6DED2F2C511981F86012B42AA90C3D7328AAD9_size166_w1080_h1440.jpeg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和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检举揭发苗迎春等人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站长纠集黑恶势力帮台长打伤主任

2018年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干部交流不规范,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存在瞒报、漏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差距,违规发放补贴、“吃空饷”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同月,纪检监察机关对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中部记者站站长苗迎春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时任台长赵春涛积极主动为苗的家人出谋划策,对抗组织调查。

一个月后的8月20日,赵春涛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的官方消息显示,2002年,赵春涛与时任内蒙古电视台某部主任产生矛盾,其任台长后利用职权对该主任肆意打击报复。先后想方设法架空对方职务,导致该主任没有办公条件无法正常上班。

2016年,赵春涛借整顿职工吃空饷之机停发了该主任的工资。为阻止该主任向有关部门检举举报,赵春涛指使苗迎春进行非法调查。2018年1月23日,苗迎春纠集黑恶势力,将该主任殴打致轻伤二级。

经调查,2006年,赵春涛便与苗迎春结成利益联盟,苗送给赵春涛30万元资金供其谋求“进步”。2017年7月,作为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的赵春涛,彻底丧失原则底线,公然利用职权干涉对苗迎春搞房地产开发、新闻敲诈、侵犯群众利益、豢养黑社会打手等违纪违法问题的调查工作。


从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到“黑老大”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1年,苗迎春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2014年,苗迎春还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10月,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检举揭发苗迎春等人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显示,称检举揭发的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检举揭发人奖励最高5万元人民币。38天之后,该案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苗迎春等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以苗迎春为首的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在乌兰察布市等地肆意操纵舆论工具,滥用媒体监督权力,破坏、影响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正常管理秩序,欺压百姓,为非作歹,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间,苗迎春被吊销了记者证。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贾晨

微信图片_2019032017124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