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飞机起飞前通知没油 乘客:坐200多次飞机第一次遇到
05-15 14:22: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3日有网友称,自己乘坐的中国联航KN5769航班,在北京南苑机场排队快两个小时,然后飞机居然没油了,又要回去加油。之后来了两辆加油车给飞机加油,飞机加完油之后,继续排队等待起飞。航空公司给乘客们发放了饼干,有乘客称,坐200多次飞机第一次遇到。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 回应,KN5769航班因流量控制原因,在排队起飞时发动机运转时间较长,导致飞机所载油量低于计划油量,按正常程序返回加油后安全执飞。

中国民航网记者询问了相关人士,这是为了保证飞行安全、提高效率的正常程序,是完全符合操作流程的,而且在国际、国内民航界都很常见。

在航班运行中,飞机按照飞行计划加油,飞机计划加油量取决于航程、天气条件、安全冗余油量、重量等多重因素。飞机推出机位后,在排队等待起飞时,发动机启动处于运转状态,给飞机设备提供动力的同时,会消耗一定油量,就像汽车发动机怠速运转时会费油一样,而且涡轮发动机和活塞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不同,耗油率也是不同的。飞机遇到特殊情况,在排队等待起飞超过了预计等待时间,消耗的油量超过了计划油量油量,必须返回机坪重新补油,避免因空中油量不足而发生不安全事件,影响旅客和飞机安全。

至于为什么不提前加更多的冗余油量?一方面飞机起飞重量和着陆重量都受飞行性能限制,加更多的油,不仅没有好处,还可能危机飞行安全;另一方面,有时会发生一些特殊情况,空管、机场以及航空公司等单位无法提前准确判断航班的等待时间,我们和旅客们一样,都不愿意见到航班延误,如果能早飞一分钟,绝不会耽搁一秒钟。如航空公司已提前知晓航班预计有延误时,会及时做出调整,在起飞重量、机坪油量、滑出时间等方面做出调整,避免一些滑回的情况发生。

因此,飞机等待起飞时间长,发动机在地面运转导致油量不满足安全飞行需要,从而进行补充,是保障旅客和飞机安全的必要行为,将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一直是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


网友评论:

@Simple_小龙:很正常,飞机通常不会加满油,加油油量取决于航程和安全冗余。发动机启动后,就给整个飞机的设备、空调等提供动力,都会消耗,而且涡轮发动机怠速油耗很高,比汽车的活塞发动机怠速耗油率高很多。如果在机场跑道上排队时间长,油量不足,只能去补充了,没什么奇怪的。怠速2小时,肯定需要加油。

@我是宝然:终于知道空中加油机存在的必要性了

@三无三有:我还碰到过坐飞机上,让下来,去修飞机的。一个小时后接着飞 。

@laputa817:正常啊,排队时间太长就会这样

 @美人兮:很负责了。真的,安全第一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文汇网、中国民航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