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让烈士回家之四川篇①︱141位川籍烈士精神今日“回家”
05-15 11:1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15111732.jpg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说了这么一番话:‘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虽然红岩联线如今每年已经有超过上千万的观众,但是我们不能只是请进来,还应该送出去,将烈士的精神送回他们曾经学习、生活、工作过的地方。”

今天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让烈士回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革命烈士精神进校园”报告会第二站在红岩英烈江竹君的母校四川大学拉开帷幕,141位川籍烈士精神今日“回家”。

downLoad-20190515112157.jpg

△在四川大学,市民观看四川大学和四川籍红岩英烈事迹展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书记朱军表示,随后重庆还将把江苏籍和陕西籍红岩英烈的精神送回他们的家乡。

在今天下午开始的活动中,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和四川大学的“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校地共建基地将正式揭牌,《示儿》诗的作者蓝蒂裕烈士的儿子蓝耕荒也将来到活动现场,向川大师生们讲诉自己和父亲的故事。

此外,包括刘国鋕烈士在国立西南联大读书时写给五姐的信、张学云烈士给妻子余显容的信等在内的数十套件红岩烈士文物复制品,也将被赠送给四川大学校史馆。

上游新闻·重庆频道记者 李晟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