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重庆将推出215项活动,这些博物馆及文物遗址门票减免
05-15 13:2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2019年5月18日至6月8日期间,重庆市将举办2019“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届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策划推出8大板块共215项活动。

att_1722026_副本_副本.jpg

215项活动“解读历史”

据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协确定今年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6月8日是第3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氛围,定于2019年5月18日至6月8日期间举办2019“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届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

“2010年以来,我市以每年‘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时间节点,以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为主要内容,策划推出“文化遗产宣传月”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文化遗产保护基本知识,展示文化遗产事业取得的新成果,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相关负责人表示,迄今为止,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支持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成为重庆市社会反响良好的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品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2019“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届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文化惠民、专题展览、历史文化讲座、走进文化遗产、特色活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等8大板块215项活动,围绕“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继续坚持文化惠民、参与、创新的原则,突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振兴传统工艺等亮点。

att_1722027_副本.jpg

八个博物馆及文物遗址实行门票减免

据悉,2019“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届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期间,重庆市八个博物馆及文物遗址实行门票减免优惠,全市各博物馆开展免费讲解服务,志愿者开展免费讲解、参观引导等服务活动,免费赠书,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主题宣传资料。

此外,全市41家博物馆馆长将面向广大观众开展69场免费讲解服务;开展“传颂家乡历史,弘扬爱国精神”第五届小小讲解员大赛、“传承历史 共享文化”文博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城市定向模方赛、大千世界寻真意——第三届“艺心筑梦”青少年美术大赛等9项比赛活动;“记住乡愁,最美云阳”非遗图片展、巴渝非遗文化展演和剪纸、面人、蜀绣、漆画、糖化等10个现场非遗展示展演活动。

同时将推出划龙舟、包粽子、“中国心•端午情” 等14个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活动,“民间寻宝•古玩赶场”“乡愁记忆•非遗赶场”和第七届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文物艺术品交流会等民间交流活动。

相关>>

这些博物馆及文物遗址门票减免

宋庆龄旧居陈列馆门票及讲解免费(原票价2元)

重庆湖广会馆门票半价(原票价30元)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门票半价(原票价50元)

合川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博物馆门票半价(原票价80元)

忠县白公祠免费(原票价30元)、石宝寨门票免费(原票价50元)

重庆自然博物馆《熊猫时代》展览门票免费(原票价20元)

江津区石门大佛寺门票免费(原票价20元)

合川区文峰塔门票免费(原票价1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