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合组织做客山城,国泰艺术中心上演“重庆之夜”
05-16 10:5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5日晚,“重庆之夜”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文艺晚会,在国泰艺术中心精彩上演。重庆市歌舞团应邀献演3个舞蹈节目,以曼妙的舞姿展示重庆城市魅力,助力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jpg

据了解,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于5月14日至16日在重庆举行,以“开放、共享,上合组织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交流、项目集中签约、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文艺展示交流、主题考察、主题展览等活动,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关于加强本组织地方合作共识,为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地方之间增进相互了解、开展互利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序幕,重歌舞者头顶笠帽,和着民乐的节拍,跳起轻快的民族舞蹈,热诚欢迎来自5个上合组织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共计23个省州市170位外宾的光临。

全网播放量逾10亿的重歌原创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惊艳亮相,宛如一幅“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的仕女游春图,跃然舞台之上。轻盈优美的舞姿、媚而不妖的神态、惟妙惟肖的演绎,赢得热烈掌声。在由重歌伴舞的歌舞《我们是朋友》中,晚会圆满落幕。

据介绍,《太阳出来喜洋洋》《我们是朋友》两支舞蹈,分别由重歌优秀青年编导廖忠韬、熊瑜为本次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量身定制,以欢快活泼的基调,喜迎八方来客,反映重庆人民热情好客的气质特征,彰显新时代重庆城市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