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一封信刷爆朋友圈:丧偶式婚姻背后,是无数女人的崩溃大哭
05-16 10:30:34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01

这几天,都市伦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播出后,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也将丧偶式婚姻展现得淋漓尽致。

剧一开始,刘涛饰演的全职妈妈“寻找”在家中产后抑郁症发作,而杨烁饰演的丈夫“向前”正忙于领奖,说漠不关心一点也不为过。

更不可思议的是,当妻子闹自杀住院后,他还是不紧不慢地飞回去,心里盘算着买束花哄哄就好了,却不知道孩子对百合花过敏。

他辩解道自己忙于事业是为了这个家。简直可笑!如果家里最重要的人倒下了,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02

现实生活中,面对这种丧偶式婚姻,有些夫妻选择了离婚,但更多情况下,作为全职妈妈的她们根本没得选,只得继续忍受这一切。

但也有人,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笔者曾经收到一封信,来自于一位全职妈妈,她讲述了自己面临的婚姻困境,曾经一度想要离婚,但觉得与其逃避问题,不如勇敢面对,于是便写了一封信给自己的丈夫。

一封信,让两人更能理解彼此的不易,也更加珍惜这段婚姻。这让她明白了,有的时候面临婚姻危机时,好好沟通也许会是柳暗花明的局面。

她说,一定有很多和她一样的女人遭遇着“丧偶式婚姻”,如果能够将这封信公之于众,可能会挽救更多的婚姻,于是便拜托笔者将这封信发了出来。

03

亲爱的老公:

现在是夜晚十一点四十分,我刚刚打电话给你,你说今晚要陪客户,不回来了。就算只是一通电话,我也能听得出你的力不从心。

我想问问你是不是累了?酒是不是喝多了?但你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在“小王给谁打电话呢?赶紧喝呀”的劝酒声中,你把电话挂断了。

其实还想告诉你:

今天咱们儿子一天都没哭闹,奖励了他一套益智积木,小家伙开心得不得了;

想告诉你今天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身体,医生说我有腰肌劳损,建议我少做家务活;

想告诉你附近开了一家农场,咱们以后周末可以带上儿子一起去采摘草莓......

但电话的那头,却不会有任何回应,我失落极了,也愤怒极了。我想打一通电话过去骂你,想去公司堵你,甚至想直接离婚。

但转头看了一眼我们的结婚照和宝宝熟睡的脸,我放弃了那些任性的想法,你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听我说话,于是便决定给你提笔写下这封信,不求你能理解,只是说说内心的想法。

自从有了宝宝,这几年的日子,已经让我精疲力尽。

你总说我带孩子有什么累的,但你知道我每天都是怎么度过的吗?

早上6:30,为你和宝宝做好早餐;

8:30,你去上班,我一边哄宝宝吃饭,一边收拾房间;

10:00,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做饭;

11:20,做完饭,我随便吃了两口以后,便要开始哄宝宝吃饭了;

13:00,收拾好餐具和厨房,转头又发现小捣蛋鬼把零食和奶粉洒得到处都是;

14:00,带宝宝去公园玩,背上零食、奶瓶、尿不湿、玩具等一大堆东西,宝宝还要我抱,等到了广场上,我已经没力气陪宝宝做游戏了;

16:20,换下宝宝玩脏了的鞋子和衣服,给宝宝洗澡;

17:00,准备晚餐,哄娃吃饭;

19:00,好不容易能歇会,宝宝突然开始哭,哄了半天才入睡.......

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十一点,家里的饭菜凉了热热了凉,不是答应我十点前一定到家吗?拨了电话过去,却又是“陪客户、忙项目”.......

我知道你工作压力大,有好几次我都听到你在梦中哭泣的声音,我真的好心疼。

我知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你的精力和体力越来越跟不上,所以有时候常常一回到家就瘫在沙发上。

我更知道,你努力工作的背后,其实已经渐渐失去了自我,你不再充满活力,也不再有功夫关心家庭。

但我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机器人,累了就该好好停下来,我和孩子永远都是你的后盾。我们可以没有很多的钱,我们也不要去想着一夜暴富。

你完全可以不用那么累,不用那么拼,把空余的时间留给我和孩子,而不是在耗尽自己的工作中越陷越深,和我一起,好好守护这个家好吗?

我只希望你:

能够带宝宝出去兜兜风,不要缺席宝宝的成长。

工作不要那么拼,钱够用就行,你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多陪我说说话,我意识到我们都是彼此重要的人,不能失去对方。

好了,信就写到这儿了。如果你能看到这里,请记住,写这封信不是为了别的,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爱你,也爱这个家。

如果你不同意我信中的观点,我们抽空商量一下如何改变;如果你同意我信里说的话,那就请快快回到我和宝宝的身边吧!

爱你的妻子 亲笔

2019年5月5日

04

后记:

读完这封信后,丈夫开始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周末也不再忙着看游戏直播,而是陪孩子画画、搭积木;最近的周年纪念日,还精心准备了礼物给她......这封信带给两人的是一段崭新的生活,她用自己的方式,挽救了这段婚姻。

笔者被她的温柔善良打动,婚姻不易,只有懂得爱人,才是大人。如果你也遭遇了婚姻中的困境,就请好好读一读这封信吧,相信看完后,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原标题:夜读丨妻子一封信刷爆朋友圈:丧偶式婚姻背后,是无数女人的崩溃大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