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普大餐来了!科技周300多项科技活动邀你感受未来生活
05-15 11:2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至26日举行。主会场设在重庆园博园。

科普大餐来了

300多项活动邀你参加

科技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了18年。

今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18日至26日举行,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开展“未来生活体验展”“科普班车进区县”“社科知识五进”“气象主题研学之旅”“应急安全科普体验”等重点科普示范活动,各区县、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市级科普基地等将集中开展300余项主题科普活动。

体验未来生活

中小学生免费游园博园

据重庆市科技局介绍,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上午在重庆园博园正式启动。

5月18日至20日,将在重庆园博园举办为期3天的“未来生活体验展”。

展览设置了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生态环境、科学教育、非遗人文等5个主题板块。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人脸识别、人机交互、5G、机器人足球赛等高新技术及产品;还可以学习儿童心肺复苏演示、参加“血痕”断案等互动活动;在非遗人文板块则有夏布制作体验、石质文物保护修复体验、拓片与制陶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当然,你热衷积赞的话,可在每个展位的互动体验中积赞,集齐15个以上印章就有机会获得一份科普小礼物。

5月18日至20日,重庆园博园将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可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免费入园。园博园还将开展水上蛙人表演、草坪音乐会、科技游园大闯关、浪漫风车文化节等系列科普活动。

还有这些活动

澳洲植物文化交流节等你来

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级科普基地也将开展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

南山植物园将举办澳洲植物文化交流节,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将在大学城公园举办第二届无线电亲子测向大赛,重庆科技馆将开展趣味科学实验、快乐科普剧等活动,重庆动物园将开展“我爱长鼻子”主题科普活动等。

此外,高端科技资源也将向社会开放,“我们将组织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市级重点实验室等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

相关>>

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一览表

QQ图片20190515115018_副本.pngQQ图片20190515112301_副本.png

QQ图片20190515112305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张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